落磯山脈之旅(二) 上 ~~ 探訪Jasper -- 20070828

Medicine Lake, Maligne Lake (Spirit Island), Maligne Canyon



Jasper的早晨感覺特別地靜, 就像風雨過的平靜, 清晨的天氣很涼,

今天天公不作美~起大霧; 唉~~當時真覺很掃興,

但雖然天氣不好我們的行程仍得繼續走呀! 首先

從Jasper出發沿著Pyramid Lake Rd 往前開約5~7公里就會先後看到 ~~

Patricia Lake (派翠西亞湖), Pyramid Lake (金字塔湖),

和 Pyramid Island (金字塔島). 但此時因天氣不佳起了大霧,

眼前霧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見, 所以我們只有放棄,

繼續下一個行程 ~~ Maligne Lake (瑪林湖)!

離開Jasper駛往16號公路上看見很多車車停靠,

哦~~原來有新發現~遇見ELK (麋鹿) !







觀光客最原野的模特兒~ELK 麋鹿 , 快門喀嚓聲不斷, 我們拍了不少張相片喔! :)


遇見ELK 可是我們一早最好的收穫, 以慰天氣不好嘛! 呵~





之後沿著16號公路轉往Maligne Lake Rd. (瑪林湖路),

才剛過穚又有新發現,
在一大片草地上又遇見ELK,

不過此次離得很近幾乎就在你眼前,
所以又拍了不少張相片呢!

而我是被穚下的那條河流的顏色給吸引了,


它的顏色很特別是淺綠色又帶點乳白色的,

這是我看到的第一條特別的河流,
印象特別深刻,

後來我才知它就是著名的Athabasca River (阿薩巴斯卡河)!







ELK 麋鹿吃草!


ELK 麋鹿舔舌頭!





沿著路往前開, 一路上有很多同好, 都是拿著好相機愛拍野生動物呢!

每次只要有輛車停路旁, 大家都會跟著停, 一起去補抓動物們的踪影!

這個畫面真的挺有趣的, 但其實是很危險的, 不過來到這些地方,

似乎大家的腳步也會跟著慢了起來, 畢竟這裡是大自然野生動物的家,

我們只是過客嘛! 呵~呵~

補捉完動物踪影, 繼續往前駛, 哇~~終於看到可愛的太陽公公囉!

山上的天氣晴朗無比, 此時覺得老天爺對我們也不太差嘛! 嘻~







晴朗的天空, 美麗的景色!


瑪林湖路沿路的美景!





沿著Maligne Lake Rd. (瑪林湖路)我們先來到Medlicine Lake (魔術湖),

Medlicine Lake (魔術湖), 在夏天就跟其它在Jasper國家公園裡的湖泊

一樣, 但到了10月
Medlicine Lake (魔術湖)就會突然消失不見,

直到春天時才會恢復由一些淺的小溪流慢慢地越過泥灘

而形成少數的小池塘.
Medlicine Lake (魔術湖)的水深差不多20m,

 最多湖水時是深不見底的. 印地安人相信這消失的湖泊是有著很大的魔力

及魔法的, 所以他們敬畏它, 這也是此湖的由來!

其實
Medlicine Lake (魔術湖)是因地形的奇特,

在夏天因上山的雪融化流入湖而使湖的水位升高,

但到了秋冬, 湖水便滲入石灰岩層內, 並流入於Maligne Canyon,

因此湖水便這樣漸漸消失於空氣中囉!






Medlicine Lake 魔術湖! 因太陽光很強, 拍的效果不好!





接著來到Maligne Lake (瑪林湖), 此湖是Jasper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公園,

它是個長約22km的美麗湖泊, 也是四座國家公園裡最深最長的湖泊呢!

而湖中最著名的就是
Spirit Island (精神島),

這是Jasper最大的景點特色喔!





Maligne Lake 瑪林湖遠處的雪山!



而在Maligne Lake (瑪林湖) 有很多活動可從事, 如划船, 出湖釣魚,

遊湖, 健行等等... 當然最有名的是搭乘遊艇去精神島囉!

因此精神島是一定要去瞧瞧的哦! 雖價格有點小貴, 但為了不枉此行嘛!

我們搭乘10:30的scenic cruise 去世界著名的Spirit Island (精神島)!

因我們也計劃去
Whistlers(Jasper Tramway),

所以我們買了套票較划算可以省幾元哦! 兩張成人


Scenic Cruise to Spirit Island +
Jasper Tramway + Tax = $122.01 .

這個行程約90分鐘, 旺季時期從10:00~17:00, 每小時一班.





Maligne Lake 瑪林湖租船中心!



10:30 準時出船囉!



湖中特美的雪山!


湖水好綠, 風景好美! 那條小船就是去釣魚的(guided fishing)!


雪山很壯觀, 真的很美呢!




大約20分鐘後抵達Spirit Island (精神島), 可停留30分;

島上有間廁所號稱是全世界最貴的廁所, 花了$200,000加幣建造的喔!

Spirit Island (精神島)的由來則是在1908年時有位探險家

Mary Schaffer女士描繪出最初的地圖, 但再更早之前還有位探險家

發現它, 而讓它變得如此著名! 且
Maligne Lake (瑪林湖)

擁有豐富的魚群, 也號稱是世界第三大的鱒魚產地喔!






風景優美~~著名的精神島!


風景優美~~著名的精神島!




造價最貴的廁所~~$200,000 !


遊艇回程時於船外所拍的風景照!





接著我們下山前往Maligne Canyon (瑪林峽谷) !

Maligne Canyon (瑪林峽谷)是落磯山脈中最長最深的峽谷,

峽谷石壁深50m, 由
Maligne River (瑪林河)

經多年沖刷侵蝕石灰岩床而形成. 而其峽谷不可思議地窄小和

深度令很多地質學者困感很多年呢!

在這裡從穚上鳥瞰峽谷風光, 瀑布的聲音轟隆隆巨響,

哇~~真的可見大自然的力量多麼的大呀!





剛走進步道的峽谷!


隨著轟隆隆的聲音來到壯觀的峽谷瀑布! 還有一道彩虹喔!


LG把峽谷瀑布拍成一絲絲的樣子!


這是峽谷的上頭, 像一般的小溪流, 其實就是Maligne River啦!


在這裡有很多騎馬, 碰巧遇到騎馬人士, 他們有没有很帥呀!




還没完喔! 下午的行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