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磯山脈之旅(二) ~~ 探訪Jasper (下) -- 20070828

Pyramid Island, Pyramid Lake, Patricia Lake, The Whistlers(Jasper Tramway),
Trefoil Lake, Lac Beauvert, Lake Annette, Lake Edith





從Maligne Lake Rd. (瑪林湖路) 回到Jasper後又回去早上起大霧而没能

看到美景的地方
~~ Pyramid Island(金字塔島), Pyramid Lake(金字塔湖)

 及
Patricia Lake(派翠西亞湖)! 沿著Pyramid Lake Rd. (金字塔湖路)

往前開5~7km即可先後到達這些景點, 我們先去最上面的


Pyramid Island金字塔島~~它
自1930年當第一座人行穚建造好時就成為

觀光客及當地人很愛去的一個景點, 因位於山中覺得萬物皆靜,

感覺特別輕鬆; 人們在這裡可以從事許多活動~~划船, 釣魚, 健行等等...

因此在夏天時這裡的人潮可是很多的呢! :)






Pyramid Island 的人行穚!


Pyramid Island 風景一角, 遠處那座山就是金字塔山!




接著往回開來到Pyramid Lake(金字塔湖), 這裡是離Jasper最近較大的湖泊,

因面對著金字塔山, 而金字塔山由太陽照射時山會呈現金黃色而因此著稱.

我們扺達時因有風所以無法拍到金字塔山倒映於湖面的畫面, 有點小可惜!






金字塔湖!



順著路往下駛來到~~Patricia Lake (派翠西亞湖),

此湖緊鄰Pyramid Lake(金字塔湖), 因此在這裡也可看到金字塔山;

而此湖的由來則是以維多利亞女王孫女之名(Patricia Ramsay)而命名的!




Patricia Lake (派翠西亞湖), 湖水很綠, 真美, 背面就是金字塔山囉! ^_^





緊接著去了下個行程~~The Whistlers(Jasper Tramway)!

我們沿著Hyw93轉往Whistlers Rd. 來到此地,

先換了票搭乘4:30的電纜車
, 要登上Whistlers Summit (惠斯勒山頂).

Jasper Tramway(傑士伯電纜車), 於此處可以一覽Jasper傑士伯城鎮風光,

峰峰相連的山脈及湖泊等風景.
此纜車建於1964年, 長6,890英尺;

從海拔1,304m(4,279英尺)到2,277m(7,472英尺),

中間有座Tower(塔)連結著, 來回若單買稅後需加幣$24,

每個電纜車可載30名乘客, 約7分鐘即可到達瞭望台;

而且於電覽車上會有解說員告知遊客有關Jasper的相關資訊.

抵達
瞭望台後還需走約1km的路才能到達山頂, 在那可更清楚地看到

所有山川湖泊的美麗風景, 在那剎那間覺得山離你好近哦!

且沿路還有很多可愛活潑的小松鼠陪著您呢!

另外在山頂可能還會有熊熊出沒哦! 我們没遇到,
但聽說我們登上山頂時的

昨天下午
0827就有熊熊出没, 想想可真可怕, 但卻也很想看耶!







Jasper Tramway sign!


電纜車下坡中, 準備下山回去囉!


一覽 Jasper 山川風光!


那條長長河流是Athabasca River, 很美呢! 而那幾座湖也很美喔!


再看一次電纜車出發囉!


從瞭望台到半山頂, 把風景看得更清楚了!


山頂山的小松鼠!




下山後看到Hyw93旁的Athabasca River(阿薩巴斯卡河)好奇地停留一會兒,

我們停留在一家resort前的遊客休息區, 在這遊客可以賞著


Athabasca River(阿薩巴斯卡河), 還可在河裡嬉戲,

在夏天時也是一個很享受休閒的度假方式喔!





多悠閒的生活方式, 面對著Athabasca River 呢!





之後我們趁著天未黑前去了剛在山頂上看到的那幾座美麗的湖,

那些湖的顏色是翠綠色的, 因湖水是來自於山上的雪融化的,

所以湖水中有挾帶著礦物質, 才使湖水翠綠更美呢!

我們先後去了Trefoil Lake, Lac Beauvert, Lake Annette, Lake Edith !

其中Lac Beauvert 這座湖位於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裡,

這家小木屋住宿費用也不便宜呢, 在區內也有高爾夫球場哦!

另外在
Lake Edith 因我們於湖旁停留卻意外發現金字塔山竟倒映在此湖中,

此時這個湖很平靜, 没風, 金字塔山倒映於湖面上,

所呈現的畫面好美喔, 也剛好補足我們早上没拍成的可惜! 呵~





Trefoil Lake 湖水很綠, 因是傍晚所以特別的靜! 樹倒映於湖畫面更美了!


Lac Beauvert 位於lodge內, 湖水也很綠, 背面還有山點綴著!


這是Fairmont Jasper Park Lake 裡的小木屋及住宿環境!


Lake Annette ! 周遭一片寂靜!


Lake Edith, 湖面平靜, 竟意外拍到金字塔山倒映在此湖上, 開心中! :)




天色漸晚我們回到Jasper, 又遇見ELK 麋鹿, 大家仍然動作一致追隨著它,

補足它的樣子, 想想那時的畫面真有趣; 因大家都是一有動靜便立刻把車

停靠路邊, 抓起相機, 靜悄悄地隨著它的移動在捕捉畫面!




ELK 跨越鐵軌!




最後我們回到Jasper鎮上, 選擇了韓國餐館, 點了石鍋拌飯,

於茶足飯飽後, 結束我們今天豐富的探訪Jasper之旅!




Jasper's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Jasper小鎮上有持色招牌的Liquor Store!


Jasper's 消防站, 旁邊有藝術展覽!




養精蓄銳~~期待明天Icefields Parkway (冰原大道) 之旅!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