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上菜 ~~

寫廚房習作的動機是想把我常做好吃的美食, 烘培過的蛋糕,麵包,餅乾

及中西式點心等...給一一記錄下來, 給自己做個存檔,當做 e-recipe 也好 :) !

最重要的是給我的家人及最擔心我的~故鄉
の 阿母,

讓她們知道我在異鄉過得很好, 自己會煮好吃的食物,

偶可没有苦獨(台語發音)自己哦! 老母啊~有看著嘸! ^_^



  咖哩豬肉片飯 -- 20080411

喜歡做這道菜, 因為它很方便, 只要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放下鍋即可!

有没有很簡單呢! 自從某人告訴我用什麼咖哩塊很好吃之後, 我呢~~

偶爾就想做它來換換口味嘍! 而它所需的材料其實很隨性,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一定要有的當然是咖哩塊!

以下就是我這次所用的材料:

咖哩塊, 豬肉片(可換成牛,雞, 海鮮等等), 馬鈴薯(切), 洋蔥(切絲),
香菇(切絲), 紅蘿蔔(切塊), 金針菇(切小段較不會沾牙),
青江菜(洗好), 水
2杯(500ml) . 材料及量都自行調整.
另豬肉片或其他肉類最好先去血水, 用熱開水或滾水稍過一下.

做法: 熱油鍋 + 洋蔥拌炒一會兒再將
馬鈴薯,金針菇,香菇,紅蘿蔔,
一一加入拌炒出香味後, 加水, 蓋上蓋子中火煮30分後;
再加入豬肉片及青菜拌煮至熟, 再 + 咖哩塊慢慢攪拌至化,
試其鹹淡斟酌加咖哩塊, 最後拌勻即可!
吃的時候~白飯 + 咖哩鍋 = 好吃 yummy!




↑ 咖哩豬肉片飯 -- 材料


↑ 材料一一加入鍋中拌炒


↑ 材料拌炒出香味囉!


↑ 加入水, 悶煮30分鐘後, 食物都熟了!

 

↑ 加入豬肉片, 青菜拌炒熟後再加咖哩塊


↑ 大功告成囉! :)


↑ 配上白飯, 好吃!




簡單又營養的一道咖哩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