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ons' Gate Bridge 獅門穚



細說 Vancouver 溫哥華


寫了n篇遊記,到處留下足跡, 但卻没有把我目前所居住的地方~這個美麗的城市~Vancouver溫哥華,給好好地記錄下來, 因而趁空檔好好寫下它,為我的足跡記錄一下囉! 這篇就先講古一下吧, 了解一下地理嘛! 以後會陸續把溫哥華的景點一一寫下! ^_^



↑ annie 亂塗之加拿大地圖
 


楓葉國加拿大Canada是北美洲最北的一個國家, 西抵太平洋, 東至大西洋, 北到北冰洋, 領土主張直到北極. 加拿大由十個省, 三個地區組成, 首都為渥太華; 而其十省三地區分別為:

British Columbia 英屬哥倫比亞
Alberta 亞伯達
Saskatchewan 薩斯喀彻溫
Manitoba 曼尼托巴
Ontario 安大略
Quebec 魁北克
Nova Scotia 新斯科細亞
Prince Edward Island 愛德華王子島
New Brunswick 新伯倫瑞克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紐芬蘭&拉布拉多
Yukon 育空地區
Nunavut 努那武特地區
Northwest Territories 西北地區


British Columbia 英屬哥倫比亞, 簡稱B.C. 卑詩省, 位於加拿大最西部; 西面靠太平洋, 是加拿大第三大的省. 卑詩省省會是Victoria維多利亞, 位於Vancouver Island溫哥華島上, 而B.C.卑詩省人口最多的城市就是Vancouver溫哥華;也是加拿大第三大都會區.

  Vancouver溫哥華本身是一個城市, 連同週圍的多個城鎮, 統稱大溫哥華地區, 大溫地區(Greater Vancouver Regional District, 簡稱GVGD, 於2007年9月改為Metro Vancouver). 大溫地區包含了21個城鎮, 分別為:

Vancouver溫哥華, Burnaby本拿比,  Richmond列治文,
City of North Vancouver北溫市, 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北溫區,
West Vancouver西溫, 二埠New Westminster, 白石White Rock, Delta三角洲,
Surrey素里, Langley City蘭里市, District of Langley蘭里區, Coquitlam高貴林,
Port Coquitlam高貴林港, Maple Ridge楓樹嶺, Port Moody滿地堡,
Pitt Meadows匹特草原, Anmore安莫爾, Belcarra貝卡拉,
Bowen Island寶雲島, 獅子灣Lions Bay.


Vancouver溫哥華是加拿大卑詩省的第一大城市, 也是全國第三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城市; 2010年冬季奧運會也將於溫哥華舉行喔!. 以前這裡是個不出名的小漁鎮, 1792年英國航海家喬治.溫哥華到達此地, 並加以進行勘測,開發, 努力之下, 於1886年正式設市, 為了紀念第一位到達此地的探險者, 故這裡以溫哥華而命名.

Vancouver溫哥華是個景色優美的城市, 它氣候溫和, 四季宜人, 草地常綠, 繁花似錦, 但於冬季時常下雨, 而旅遊點有很多如市內多個公園~~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伊利莎白女王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 溫哥華植物園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還有獅門穚Lions' Gate Bridge, 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 嘉碧蘭奴吊橋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格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 煤氣鎮Gastown, 唐人街Chinatown, 威士拿Whistler(2010年冬奧會場地), 葛勞士山Grouse Mountain等等...另外溫哥華也有一個大型郵輪碼頭, 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次在溫哥華展開他們的郵輪假期, 通常是前往阿拉斯加!

Vancouver溫哥華這個美麗的城市真的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記得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是秋天, 楓紅季節, 一出機場便被那美麗的景色給深深吸引, 真的美極了! 這裡一年四季都有它美的地方, 當然天氣不好時有點掃興, 拍不出美麗照片, 不過天氣好時看那都覺得美, 心情也會跟著放鬆而快樂起來哦! 所以親愛的朋友若有機會來到這裡一定要好好欣賞它的美~做個深度旅玩喔!



↑ 溫哥華downtown美麗的景色


↑ 溫哥華島上的維多利亞



Vancouver溫哥華相關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去看看~~

Vancouver 溫哥華 官方網站  (英文)

Vancouver 溫哥華 Info Center (英文)

維基百科~溫哥華 -- 裡面有很多溫哥華相關資訊! (中文)

卑詩旅遊雜誌 -- 記載溫哥華各景點特色! (中文)

加拿大卑詩省旅遊局網站 (中文)



註: 北美旅遊方面的資料很豐富, 來到這裡記得去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旅客資訊中心拿取免費旅遊資訊-書,地圖等相關資料, 可以讓你的旅程更順利喔! 我常說這裡的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就像台灣的便利商店, 看到它們就像在迷路時看到希望一樣, 呵~~所以annie很愛去那裡拿些旅遊雜誌回來看, 順便研究一下, 說不定就成了我下一次的出遊地點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