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了嗎???


今天有事開車去了溫哥華downtown辦事, LG要上班無法陪我去, 我就獨自前往吧! 自從去年辛苦拿到駕照後我就有腳可以到處趴趴走了, 但平常我卻很少開,只有去買菜或特殊狀況時才會開車. 今天難得自己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路程到downtown, 突然很想聽音樂, 拿起以前所錄製的cd, 唱盤裡放著以前在台灣時我開車上下班常聽的歌曲, 一路上聽著音樂, 我也跟著唱著, 似乎好久没有這樣的感覺, 好久不曾聽這些所謂的舊歌, 好久没有唱歌了, 好久没有一人開那麼久的路途, 這種感覺很熟悉, 想起以前在台灣每天忙碌工作, 小紅陪著我上下班, 也一樣放著我愛聽的歌, 陪著我度過每個情緒起伏, 還記得那時工作忙碌, 工作時數常常超過12小時以上, 連每天住在我房間隔壁的哥哥我都很少見到面, 也很少能見到爸媽, 時間總是錯開, 一個月能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少之又少, 唉! 真不知道我是在忙什麼呢???突然聽著以前常聽的歌, 啍著以前常唱的歌, 心裡的感受卻特別深, 感覺我是年紀大了嗎? 怎麼那麼多感受, 而且還那麼難形容, 心中五味雜陳..@#$!&

如今人在溫哥華, 心情整個放鬆, 跟以前的生活是截然不同, 忙碌的生活, 讓我不曾有心情去欣賞天空, 星星, 月亮等..這些生活中的小事物, 而現在會時不時抬天望著天空, 看著今天的藍天, 雲是什麼形狀, 哇~~今天的月亮特別圓呢! 是月圓之時嗎? 雪山, 樹木, 花草, 湖泊等等一切都會讓我覺得很美, 我想是心態變了, 覺得很棒, 我想自在的生活就像這樣吧! 我喜歡目前的生活, 但我知道不可能長久, 因這是退休老人的生活方式, 我們應該還要繼續打拼的, 不是嗎? 休息夠了, 也該振作了!

總之~今天心情很特別, 特別容易感傷, 我想我是真的老了! 不過聽著音樂, 還是老歌好聽, 特別有感情,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