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外國芋仔摃上台灣交警會發生什麼事呢???



話說尤先生在取得加國身份後就連續飛台灣兩次, 第一次來台我請假陪他, 但第二次我就沒那麼多假哩! 而且當他抵達台灣的第二天我就因公事需要出差去台中,  而他只好跟著我一起出差!  呵~~順便讓他遊遊台灣中部吧!

先說明一 下他是屬於歹命的人,  只能自己開車當司機, 他無法搭乘別人開的車太久很容易暈車的, 而且因他只是短暫停留台灣, 因而並没有換國際駕照, 所以在台灣無照駕駛的他開車著南下至台中, 一路上提心吊膽的我, 一直囑咐別超速, 別違規, 還好平平安安到達公司, 我上班去了, 而他又開著車亂逛, 他對台灣的大賣場很興趣哩! 真奇怪! 他覺得台灣的大賣場超方便, 很好逛, 應有盡有, 他可以一個人在那裡逛很久的! 呵~~

很快地時間過去了, 下午我終於可以下班囉! 我們上了高速公路, 還好北上並没有塞車, 一路上很順暢一直到了好像是造穚收費站吧! 我因為可報公帳, 所以須付現, 我拿了40元給他付, 而他回說他有錢, 但他的錢放在褲子的口袋裡, 於是他很自然肔解開安全帶取錢, 可是緊張時刻來了, 此時我們正好是下一個需要繳費的車輛, 而且好巧不巧一位執勤交通警察正站在那裡, 我緊張地要他拿錢繳費並趕快繫上安全帶, 可他老大爺一點也不緊張, 結果.....警察見我們怪怪的, 於是要求我們前方旁邊停車, 哦~喔! 當時心想完了, 這下不知要罰多少錢, 不知會有什麼後果??? 嚇死了~~

謷察前來要我們的駕照行照, 我連忙給他我的
駕照及行照, 但開車的人並不是我, 我的駕照當然不管用呀! 這招不管用哩! 呵~~尤生生只好拿出他的加國駕照囉! 於是問題大條了, 他要尤先生一人下車去問話, 而我只能在車裡乾等, 著急.. 後來只見尤先生回車裡拿了他的護照又去找警察, 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也全然不知呀! 最後警察跟尤先生回來車這邊, 警察要我開車, 不准尤先生再開了, 我們連忙說: 是! 於是開車趕快離開.

至於尤先生這位外國芋仔究然跟台灣交通警察發生什麼事呢? 大家一定想知道吧! 他竟然可能安然無事的離開, 連張罰單也没有, 很奇怪吧! 我也覺得奇怪, 問了半天他說: 喜歡台灣警察, 他們多 nice 呀! :)

以下是他們的對話~~

首先警察給了尤先生一張白紙條要他寫下他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等..
尤生生開始還留了個心眼把名字寫成繁體字, 但寫出生年月日時卻很自然地寫下了19xx年xx月xx日, 因為他們都習慣這樣的寫法, 要他寫成民國幾年他可能還不會說!
警察先生一看他寫了19xx年, 是西元的寫法, 便說: 你是華僑吧!
尤生生說: 是! 我昨天才剛到台灣, 因時間緊迫來不及換國際駕照, 我車上還帶了護照呢! 於是尤生生便回車裡拿了護照!
警察先生翻了翻護照, 證明尤先生的話屬實便說: 那你也不該開車呀! 你這是無照駕駛, 知道嗎?
尤生生說: 是! 我知道不對!
警察先生可能是看尤先生是華僑又有著北京腔調, 真的有特別禮遇哩!
於是只說了說尤先生, 便回車這裡要求我開車,  不准他開了, 
就這樣結束一場讓我戰戰兢兢, 提心吊膽, 有驚無險的一件事! 不過的是嚇壞我了..





自從此事過後, 尤先生就一直稱讚台灣謷察, 直說他們人真好, 呵~~我無言以對, 不知如何回應他.. 或許只能說我們很幸運, 遇到一位對華僑人士較禮遇很nice的一位警察, 但這樣的好事並不是常常有的, 一切還是小心行事, 別違規按照規定辦事為上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