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包得像禮物一樣的溫州大餛飩, 裡面有一整隻蝦仁, 味道可是鮮美呢!


溫州鮮蝦大餛飩


挑戰很多烘焙點心, 每次試做成功且味道又美味時都讓我很有成就感! 但唯獨做中式點心是我的痛處, 因為我始終做不好, 無論是包子, 饅頭, 甚至於簡單的餃子, 餛飩我之前連饀料都拌得超難吃, 乾澀, 味道又不對, 不是太鹹就是太淡, 唉! 總之沒有一次拌得好的, 加上加拿大的豬肉腥味又特別重, 若不好好去腥味, 弄出來的饀料可以想像有多難吃嗎? 一次兩次三次的挫折, 連尤先生都叫我別辛苦弄了, 因此做中式點心一直是我的痛處敗筆哩! 我大概與它們無緣吧! 呵~呵~想太多了!

就這樣我一直没敢再嚐試做, 直到某天我看到格友做的溫州大餛飩, 我實在是嘴饞到不行, 於是我決定再試試, 使用她的方式去腥,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囉! :)

於是~~天無絶人之路,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讓我挑戰成功了, 尤先生也認可它囉! 呵~十分開心!

那麼辛苦才試驗成功的溫州大餛飩我一定要寫篇文章, 為自己做個見證, 也幫我的廚房筆記多增加一道囉!

溫州大餛飩所需材料:
1. 豬絞肉350g, 料酒適量, 塩少許, 白胡椒粉適量, 蛋 1個, 蔥薑水 1小碗, 蔥末適量
  (蔥薑水是關鍵, 去腥用的. 用蔥3根切段切絲, 薑 1塊切片及水 1小碗)
2. 蝦仁適量, 料酒適量, 太白粉少許
3. 餛飩皮

作法:
1. 蝦仁挑掉腸泥洗淨後, 加米酒及太白粉拌勻醃漬備用.
2. 製作蔥薑水, 將蔥絲+薑片+水 用手搓出味道至水變色備用.
   蔥薑水放置幾分鐘後會變黏稠, 再倒入絞肉中即可.
3. 豬絞肉放進鍋盆中, 加入料酒, 塩, 白胡椒粉, 蛋 1個, 用筷子順著同一個方向拌勻, 再分次加入蔥薑水, 直至絞肉吸收, 上勁, 同個方向拌約100下即可. 我會在此時用筷子沾下味道, 嚐嚐味道可不可以, 或是先包兩個試煮一下再繼續包完它!

接下來就是包餛飩囉! 因為是自己吃不怕成本哩! 所以我的餛飩份量超大, 包入一個蝦仁及絞肉, 再沾適量的水在餛飩皮上, 就因份量大無法依一般餛飩包法, 於是我把餛飩皮邊邊沾濕, 就用手一把捏起來, 讓它完成密合即可! 就這樣我的超級溫州大餛飩看起來像是禮物一樣哩! 呵~~形狀也不錯看吧! 重點是味道真的很不錯, 我們都愛上這一味! ^_^


要不要嚐嚐我的溫州大餛飩呢! 上菜囉!




↑ 拌了約100下後的絞肉, 因為愛吃蔥, 所以加入蔥末更可去腥, 味道更好哦!


↑ 噔~噔~噔~ 自製超級溫州鮮蝦大餛飩, 有没有很像禮物呀!


↑ 開水煮滾, 加幾個大餛飩, 打個蛋花, 紫菜, 再調味一下, 簡單快速的餛飩湯完成囉!


↑ 換個口味, 來個辣的吃法~紅油抄手!


↑ 喜歡這樣的吃法, 加點醬油, 醋, 老干媽油辣椒醬, 像不像紅油抄手呀! 美味!



註 食譜取自 Amy甜蜜廚房! 謝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