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簡單營養好吃又健康的香蕉蛋糕




簡單營養好吃又健康的香蕉蛋糕




這款香蕉蛋糕是Jane媽媽教授的, 她實驗了許多次, 把最好吃, 最成功的一次食譜分享給我了, 因為覺得這個香蕉蛋糕很香, 尤先生特別愛吃, 所以一定要學起來囉!

記得Jane媽媽分享她做的蛋糕給我們時, 我留給尤先生當下午茶吃, 結果嘴饞的他竟然上午就把蛋糕給吃完了, 還問蛋糕是買的嗎? 他覺得很好吃, 於是我就請Jane媽媽把食譜分享給我, 剛好又要去參加格聚, 我就試著做做看, 結果像模像樣的, 烘焙過程中, 香味真的好香, 屋裡都充滿香蕉味呢! 呵~~ 只是可能烤久了點, 有人覺得乾, 有人覺得ok! 總之還是算成功, 又再為自己的烘焙記上一筆記囉! ^_^

材料: 奶油1/3杯 (80g左右), 黑砂糖3/4杯, 2 顆蛋, 熟透出香味的香蕉 3根, 優格or牛奶or水 1/3杯, 香草精 1茶匙, 全麥麵粉 1 2/3杯(過篩), 泡打粉1/4茶匙, 蘇打粉1茶匙, 肉桂粉1茶匙, 堅果, 葡萄乾各1/2杯, 杏仁片少許

做法: 1.
烤箱先預熱華氏350度.
       2.
奶油 + 黑糖用電動攪拌器打發(勻), 加蛋繼續打勻, 加入香蕉打勻, 之後加牛奶,
          香草精拌勻, 再篩入麵粉, 泡打粉, 蘇打粉, 肉桂粉慢慢拌勻, 加入堅果, 葡萄乾
          及berry乾, 一起與麵糊拌勻, 倒入已舖好烘焙紙的模型裡, 在麵糊上撒上杏仁片
          及少許黑糖, 讓蛋糕表面口感好一點, 放進烤箱, 烤1小時即可.


這款蛋糕味道香氣很棒, 因為香蕉味很香, 加上了肉桂粉的香味使得蛋糕形成很特別的味道, 且使用全麥麵粉又加了堅果類等有益身體的食材, 所以我才說它是營養好吃又健康的香蕉蛋糕嘛! 重點是它的做法超級簡單哩! 也是將材料備齊, 先後一一將材料拌勻即可, 好像也没有什麼難度吧! 所以這又是一款零失敗率的烘焙點心, 有興趣的朋友值得一試, 也感謝Jane媽媽的無私分享食譜! ^_^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奶油 + 砂糖打勻的樣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打勻後加入兩顆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打均勻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加入香蕉打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打勻後再加入牛奶, 香草精再拌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慢慢篩入麵粉, 泡打粉, 蘇打粉拌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加入堅果, 葡萄乾, berry乾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麵糊拌勻準備倒入烤模裡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倒進烤模裡, 撒上杏仁仁及少許黑糖, 進烤箱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小時後, 香香蛋糕山爐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取出放涼切片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來個下午茶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香蕉蛋糕很好吃呢! 看個特寫, 我可是充滿營養的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再看一眼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隨便拍一張我使用的香蕉, 雖没成斑點, 但香蕉味也散發出來了!




後續報導~~potluck後, 蛋糕有剩下來啦! 但後來去了堂姐家, 姐姐有興趣想學這個蛋糕, 於是我把蛋糕給了姐姐, 結果尤先生只吃到一口吧! 晚上肚子餓時, 還故意跟我說, 他没吃到蛋糕, 呵..就像小孩子一樣, 我安慰著他, 明後天再做給他吃啦!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