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香香蔥花麵包



蔥花麵包
自己輕鬆做




材料: 牛奶 100ml, 蛋一顆, 塩 3g, 糖 40g, 高筋麵粉 180g, 低筋麵包 50g, 酵母yeast  4g(1.5tsp), 奶油 20g

蔥花做法: 蔥數根, 切成末 + 少許塩 + 少許胡椒, 拌勻備用.

做法: 1. 將麵包所需材料除了奶油外, 全部依序加入到麵包機盆內,  麵包機設dough→開始
           攪拌,  等到麵包攪拌到漸成團没有麵粉時加入奶油→繼續攪拌, 直到機器響時,
           即是麵團己打均勻也發酵至兩倍大了, 使用麵包機時間從開始到結束約一個半小時.
           之後取出麵團後整型鬆弛, 分割麵團
放在烤盤上, 包上保鮮膜或棉紗布做第二次發酵,
           時間約40分鐘
.
      
2. 時間到後, 取出用剪刀在麵團上剪個十字, 塗上蛋黃液(上色用), 再放上適量蔥花,
          放進烤箱, 華氏350度/攝氏180度, 12~15分鐘左右, 只要麵團表面上色即可!
         另也要看烤箱溫度,所以烤時要注意麵包狀況哦!避免烤焦!
       3. 烤完後取出放涼, 再放進密封袋或盒子裡保存就大功告成囉!
         
之前總是做甜麵包, 也要換換口味, 做個鹹麵包, 只是尤先生愛吃甜的, 這裡香香蔥花麵包就是我做給我自己吃的囉! 呵.. 而他呢! 我還特地做了葡萄乾肉桂土司給他當愛心早餐! ^_^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材料放進麵包機盆內開始攪拌至快成團時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成團後, 加入奶油再繼續攪拌均均的樣子, 此時機器已停止轉動了, 準備發酵囉! (發酵前)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麵包機響了, 約1小時過後, 麵團已發酵至兩倍大跟上圖比一比(發酵後)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拌勻的蔥花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分割整型準備做第二次發酵的麵團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二次發酵完後的麵團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剪刀在麵團上剪十字, 抹上蛋液, 加上蔥花的樣子! 準備進烤箱囉!


12~15分鐘後, 香香麵包出爐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我們就是蔥花麵包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放涼裝進盒子裡保存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特寫再來一張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想吃嗎? 給你一個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裝進密封袋中保存也可哦!




喜歡生活中平凡的事物,最近持續做了幾樣小時候吃到大的懷念的麵包,這款蔥花麵包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麵包種類!自己做HOME MADE真的比較好吃,多了好多愛心,誠意,尤其是當別人享用妳努力的結果時,那種滿足及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這種感覺真棒,我喜歡!因此喜歡分享自己的食譜給大家,願大家也有幸福的感覺!^_^

寫了N篇美食烘焙文章後, 格友還以為我轉換跑道了, 呵~~ 其實是最近都没出遊, 加上尤爸及尤媽即將來加, 我們準備等他們來到時才計劃出遠門遊玩, 所以現在只好跟大家分享我的烘焙及食記囉! 不過溫哥華夏天到了, 這星期是加拿大國慶日的長週末, 天氣超好, 好到熱死人了, 連我不輕易流汗的人都覺得熱, 大家就應該知道有多熱了, 但雖熱, 也没台灣熱啦! 因此我們有特別去走走逛逛, 拍了一些相片, 準備寫成遊記分享給大家看, 只是遊記我必須花更多時間完成整理, 所以請大家再耐心等等, 我會努力寫出旅遊文章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