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古早生活~本拿比鄉村博物館 Burnaby Village Museum

想時光倒流回到百年以前的民生生活, 重溫百年前民風純樸的生活型態及了解各行各業的情形嗎? 來到本拿比鄉村博物館 Burnaby Village Museum 就對了!

本拿比鄉村博物館 Burnaby Village Museum 位於本拿比 Burnaby 鹿湖 Deer Lake旁, 博物館內約有30多間房舍, 包含中藥店, 雜貨店, 銀行, 學校, 教堂, 麵包店, 理髮店, 冶金打鐵工廠, 裁縫店, 藥房, 郵局等等..而且服務人員還會穿上19世紀的服裝, 讓人彷彿回來從前了呢!





↑ 本拿比鄉村博物館









20年代初, 本拿比有兩間百貨公司及60多間雜貨店, 當時並没有正式的唐人街, 但那時已有不少華裔居民, 因此在這裡也可見到一家滙生源活記參茸藥行, 它原是1900年~1971年在省府維多利亞經營, 後移至博物館!

 





↑ 村內街道


↑ 工作室

↑ 滙生源活參茸中藥店


↑ 雜貨店


↑ 雜貨店裡面貨品齊全應有盡有


↑ 雜貨店賣的東西可真多, 連這些東西都有哩! cc


↑ 麵包店


↑ 栩栩如生的甜點




↑ 郵局


↑ 加拿大皇家銀行1


↑ 加拿大皇家銀行2


↑ 加拿大皇家銀行3


↑ 本拿比鄉村博物館呈列的火車


↑ 打鐵工廠


↑ 活字排印報紙工具


↑ 當年的活字排印印刷


↑ 活字排印印刷機器


↑ 蒸氣設備


↑ 以前的小木屋, 麻雀雖小, 五臟具全, 生活器具一樣不少! :)


↑ 古井


↑ 木材


↑ 藥房


↑ 理髮店


↑ 教堂


↑ 洗手台


↑ 古老火車展示


↑ 古董車展示, 學校教室


↑ 裁縫布衣店


↑ 村內步道


↑ 七月一日加拿大國慶日生日蛋糕




每年7月1日加拿大國慶, 鄉村博物館都有特別慶典,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這天來參觀是免費的!! 不但有好玩的, 好吃的(免費生日蛋糕)還可以重溫百年前的民生, 覺得這裡挺有特色的,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來此走走吧!

 



↑ 活動中表演的藝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