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還記得平安夜大餐中我初次實驗的一道菜~~鮮蝦冬粉! 平時的我就很愛吃冬粉, 且一定是要那種煮後的冬粉呈現透明QQ狀才更好吃唷! 呵~~(因為粉絲有分用綠豆及蕃薯粉製成的); 一次機緣看到鮮蝦冬粉這個食譜就引起我想煮它的念頭, 於是~~就完成這道美味鮮蝦冬粉囉! 第一次試煮自己就愛上這個味道, 哇~真的很鮮美呢! 冬粉把湯汁都吸乾, 味道好入味, 鮮蝦也很鮮, 蝦味十足, 總之~I love it !! 所以一定要把它給記錄下來, 歸檔於annie廚房囉! ^0^


美 味 鮮 蝦 冬 粉


材料: 新鮮蝦, 冬粉各適量, 蒜4-5瓣, 薑一小塊, 青蔥2支, 紅辣椒1支

調味料: 醬油適量, 水或高湯400g(冬粉份量若少,水量請減少), 米酒2大匙, 黑糖1大匙, 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份量為參考,鹹淡請依個人口味)

做法: 1. 冬粉泡軟備用, 蝦去腸線並將前端觸角剪掉(我使用去頭鮮蝦).
        2. 蒜頭,薑片切末,紅辣椒,青蔥切段.
        3. 起油鍋, 將蒜末, 薑末, 一半的蔥末及紅辣椒放入炒香.
        4. 接著放蝦子拌炒至變色, 加入調味料.
        5. 醬汁煮到沸騰時, 加入泡軟的冬粉.
        6. 蓋上鍋蓋轉中火悶煮到湯汁收乾 (期間可嚐一下鹹淡, 以免湯汁收乾後太鹹).
        7. 起鍋前將剩餘蔥末放入拌炒一下即可.

 


Photobucket
炒香蔥, 薑末, 辣椒, 加入鮮蝦拌炒中

Photobucket
加入調味料煮滾

Photobucket
再加入冬粉小火悶煮, 收乾湯汁

Photobucket
輕鬆上菜囉! 美味十足, 嚐一口吧!


超簡單又美味的一道菜, 一起動手試試吧! :)


隨機文章,請繼續閱讀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