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從機場取車抵達下榻的旅館~Grant Hotel已是下午一點多了,此 時我們的肚子早已飢腸轆轆,chick-in後趕緊找吃的去..因為尚未熟悉地理環境,只好在旅館附近找餐館~還好距旅館不遠處的街上有家賣速食的店,聞 到味道肚子更餓了,不管好不好吃,總之先填飽肚子再說啦!肚子太餓了,没顧得上拍照哩,不過吃完後覺得還不錯吃喔!cc

餵飽五臟六腑後,開始下午的舊金山半日遊囉! Let's Go!!


Photobucket


第一站趁著天氣還不錯没起霧,趕緊先去舊金山必遊景點~金門大穚 !
個人覺得來到三番市没能看到美麗的金門大穚=没來過哩! 哈~


金門大穚 Gold Gate Bridge是舊金山的地標,也是建築史上的神話,整座穚工程巨大又壯觀,矗立在波濤洶湧的海灣,無論從那個角度看它都是那麼美,而易起霧的舊金山,金門大穚穿梭在飄渺的霧氣中,彷若從夢中浮出的畫面更美了!

鬼斧神工的金門大穚在當時是世界上最高最長的懸吊大穚,現在居於世界上第3長懸吊式大穚,身長2.7公里,高~穚面距海面67公尺高,基座深入海底達97公尺,可承受時速97公里的巨大浪潮,穚體有承受160公里強風.

來到金門大穚永遠是車水馬龍,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儘管強風吹的人難受,也必須拉緊衣領全副武裝保暖行頭,但遊客們朝聖的心情仍不減,走往穚上與巨風作戰,不畏大風就是要與金門大穚親蜜接觸,親手觸摸厚實橋樑,見證自己踏上它,因為它是個神話,一個舊金山地標&永遠的神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美麗的金門大穚
Photobucket
建築師~史特勞斯 Joseph B. Strauss 雕像


接著來到必遊景點~花街Lombard Street

花街Lombard Street號稱全世界最崎嶇的路,卻有著最璀璨的街景,夾道綻放的花叢,斜角45度的城市視窗!
短短一條小街,兩旁高級住家,春夏之季街道種滿flowers,花團錦簇,百花齊放畫面真美,加上小街有特色的七彎八拐S型路線,哇!沿街開車而下可是很刺激的呢!

這條街於1922年還曾是雙向道,現在只是能向下的單行道,兩旁的房屋及樓梯是1937年加蓋的,此地為必遊之處,不管是開車,走路都一定體驗一下順街而下~閒逛花街的樂趣唷!而且它的位置挺棒的,搭乘叮噹車Cable Car在Hyde & Lombard St. 路口下車多麼方便呀!^_^


Photobucket
花街

Photobucket
我轉,我彎,我拐~請小心駕駛哦!cc

天色漸暗,肚子又餓了,連續幾天在賭城的美食,讓尤爸尤媽想念中餐,於是決定前往中國城找好吃去囉!我們當晚在舊金山中國城依旅遊書上找了家~三和粥麵館,具說這家店頗有來頭呢,先賣個關子,詳情下篇揭曉~呵~

在前往中國城的路上看到一棟很有特色的大廈,原來它就是~環美金字塔大廈!

Photobucket
環美金字塔大廈,尖尖的塔頂真的很讓人注目呢!


環美金字塔大廈Transamerica Pyramid是座很有特色的建築物,經過此地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哩!它於1972年剛落成時,由於它的三角尖錐造型,曾被舊金山人嗤之以鼻,被喻為"城市裡的怪物",不久,它就成了舊金山的地標之一!

這棟舊金山最高的建築物,高約853英呎,共有48層,樓內有3678個窗子,18台電梯,其中只有2台可達頂樓呢!它是建築師William Pereira的作品!聽聞他當初把大樓設計成金字塔的目的,是為了要避免四周街道的陽光將會被傳統設計的大樓完全遮住,很棒又前衛的想法!

每個城市都有其特色建築,我們很喜歡各地不同建築物,雖没能進去樓內,但樓外的一切已夠我拍的了,就愛拍到此一遊照,
呵~


Photobucket
旁邊那棟建築物好像是哥倫比亞大樓?也挺美的~

Photobucket
夜晚的環美金字塔大廈

Photobucket
舊金山中國城牌樓

晚餐後兜風去~帶著尤爸尤媽開車逛了舊金山市中心一小圈,最後很幸運地在聯合廣場旁找到一個停車位,呷飽飽,下車逛逛吧!也好讓尤爸尤媽一賭夜晚聯合廣場的風采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macy百貨公司

Photobucket
聯合廣場~i love SF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夜晚的聯合廣場

Photobucket



相關閱讀

灣區~San Francisco之旅


隨機文章,請繼續閱讀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