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距離上次回台不知覺又過了2年,實在太想念台灣美食小吃,每次與家人對話總是會提起我想吃.....唉!可惜只能說說而已,就是吃不到呀!所以要解饞只好自己動手做,不管好不好吃,至少像不像三分樣嘛!嘻~嘻~超市生蠔特價,於是我就連續變出幾樣台灣小吃~蚵仔煎,蚵仔麵線還有早餐店的香香蛋餅..annie會陸續上菜,獻醜囉!^_^


懷念夜市好滋味~蚵仔煎


材料:蚵仔(這裡我只賣的到生蠔)數顆,小白菜適量,雞蛋2個,太白粉或地瓜粉100c.c.,水250c.c.,白胡椒粉少許,雞精粉少許(可省略)

做法:

1.生蠔洗淨瀝乾水切小塊備用.青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太白粉調入水加入胡椒粉攪拌均勻.
2.熱油鍋加入生蠔,倒入一半的太白粉水(先攪拌一下再倒以免沉澱),將一個雞蛋打進鍋裡,把蛋黃戳破,再把青菜鋪放在上面.
3.等太白粉水變透明,將邊緣的粉皮撥到中間覆蓋青菜,或者翻面繼續煎到青菜與蛋變熟即可盛出裝盤.(1人份的做法)
4.淋上甜辣醬或蕃茄醬即可食用.(我不會調醬也賴得照食譜調就加蕃茄醬方便一點)


Photobucket
起油鍋下生蠔

Photobucket
加入蛋1顆打碎蛋黃

Photobucket
加入太白粉水及青菜,我因喜歡吃青菜貪心加太多小白菜了,不過只要多煮一會兒菜就會熟的

Photobucket
粉皮變白再翻炒一下

Photobucket
繼續翻炒一下即可起鍋裝盤

Photobucket
香香起鍋,雖賣相差了點,但其實味道還不錯吃哦!

Photobucket
如何呢!像不像三分樣吧!呵~~

Photobucket
淋上蕃茄醬,讓賣相,味道更好

Photobucket
近拍一下,有没有看起來很美味呢!


食譜取自 愛在廚房,謝謝分享!


隨機文章,請繼續閱讀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