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端午佳節快樂!!

離台好幾年..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將至,突然好想念故鄉阿母包的肉粽,每年我都是在電話裡跟媽媽要肉粽吃,她總會說好,她放進話筒給我,希望我收得到..呵~我就是這樣隔空接住阿母的愛心肉粽的;今年問媽媽有没有包呢?她說:"年紀大,不想折騰了,直接買現成來拜拜就好",我跟她說:"那換吃我包的吧!:)"其實也不是我包的啦!是Jane mom的愛心,她特別準備好材料要教我包,希望學起來後,明年換我自己包囉!^_^

包粽子~我喜歡吃鹹粽,特別不愛吃甜粽(長那麼大還不曾吃過,也不想吃),所以我包的粽子肯定是肉粽囉!

Jane mom準備好肉粽的材料,就等我上門教學,真是辛苦她了~~也非常感謝她,讓我身處異國他鄉還能吃的充滿家鄉味及媽媽愛心的台灣肉粽,真的粉幸運呢!!^_^

包肉粽各家材料都不一,皆依個人喜好.Jane mom準備了瘦肉,香菇,栗子,花生(以上都先行滷過,味道好香),炒好的蘿蔔乾及主角~糯米(也已先前炒過及調味),粽子葉及棉繩,事前的準備工作較多,材料都備齊就可開包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備齊材料,開包!

Photobucket
兩片粽葉於1/3處折成杯狀

Photobucket
裝上少許糯米

Photobucket
再放上各材料內饀及糯米

Photobucket
將葉子折下,封起,包緊

Photobucket
調整包緊

Photobucket
準備綁棉繩

Photobucket
我繞~我纏,第一圈要繞緊再順著纏幾圈綁緊即可

Photobucket
噔~噔~包好了!

Photobucket
媽媽的迅度就是快,三兩下快綁好了

Photobucket
包好後放進滾水鍋中煮45~60分不等,水要多,需淹粽子;
時間到了就取出掛著滴水,放涼

Photobucket
這就是成品囉!

Photobucket
這兩顆粽子是我包的,包粽處女秀!

Photobucket
好香哦!開吃~~端午節快樂!



隨機文章,請繼續閱讀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