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猶記得尤先生第一次吃到台灣台中名產太陽餅時的樣子,滿足地一口接著一口,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了哩.....
本來就偏愛吃甜食的他,對太陽餅當然是愛不釋手囉!吃上一口,從此愛上這一味就是如此吧!因為他總像個小孩一樣,吵著要吃太陽餅~~呵!

這次回台我們的環島之旅第一站就先到台中,因為Jane媽她人在台中,剛好他們在我們到達的隔天就要飛回溫哥華了,所以我們趁此機會拜訪他們,順便參觀他們在台灣的家.

Photobucket

來到台中~太陽餅名產的地方,當然一定要買當地出產的台中太陽餅了.
本來我們來之前訊問過Jane媽哪家店賣的太陽餅好吃,她粉詳細地告知於我,打算離開台中時順道去買呢,
怎知當我們要離開時,Jane媽竟拿出兩盒太陽餅給我們,啊~竟然幫我們買好了,真的粉不好意思哩!有吃擱有拿...每次都如此哩!Jane媽總是這樣啦!所以我才常說~她就像是我在溫哥華的娘家,總是像媽媽媽一樣地照顧我們,感恩吶!

她介紹的台中太陽餅就是阿明師老店太陽堂的太陽餅啦!

因為它真的太好吃了,所以我才想寫下來囉!sorry我並没有要打廣告啦!

阿明師老店太陽堂的太陽餅,堅持太陽餅入口即化,層層酥香的技巧.好的太陽餅必須由手工製作,從選料,配料及製作技術都要講究,一點都疏忽不得!一塊餅可以做出上百層皮,且層次分明,吃起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好的太陽餅層次很多,因此好的太陽餅具有相當的彈性,要辨別好壞,可先用手指住試試彈性,而如何品嚐太陽餅?因是甜食,吃餅前先喝口茶,保持口腔清晨爽,再吃一口餅,就能感覺太陽餅在口中自然融化出的清香哦!

太陽餅有分饀料是傳統麥芽/蜂蜜--葷/素,精選麵粉與酥油,經由徹底的攪拌,融合,烘焙後,使其展現出太陽餅千層酥香的麥芽餡,片片爽口,香酥芬芳.


Photobucket
每盒太陽餅真的還附贈一包台灣玉山沙里仙茗茶呢!

Photobucket
挺大,挺厚實的一塊,較其它賣的大多了

Photobucket
咬一口,真的粉好吃,連我也愛上它了~它真的跟以往我吃過的太陽餅不一樣,
它很厚實的一塊,饀料實在,餅皮層層分明,口感真好而且不太會掉喳喳呢!
之前買過咬一口後整塊支離破碎,全都碎了,只能吃喳喳,真的差粉多哩!

Photobucket
一圈圈的紋路,它真的是層次分明,正港台中太陽餅,好吃!


台中阿明師老店太陽堂

台中總店:台中市自由路二段11號 (自由路.民族路口) (04)22274007

www.suncake.com.tw

另有多家分店
中港店:台中市中港路1段420號 忠明國小旁
中清店:台中市中清路2-51號(中清路.文心路口)

✱台中太陽餅的發展史
38年 第一家太陽餅店成立於北屯
43年 太陽堂餅店成立於繼光街與民權路口,後遷於自由路
79年 天水雅集成立於自由路
83年 金仁太陽堂成立於自由路
86年 太陽堂老店成立於自由路
86年 阿明師老店成立於自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