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1次偶然機會我在韓國餐館吃到套餐裡的韓式大醬湯,其實我本來不懂大醬湯是什麼味道,心想選個不一樣的湯,嚐嚐韓國正宗的大醬湯是什麼味道也好,於是...

當我嚐了第一口後,我深深愛上這個味道,很合我味耶,當下我決定我要學會這道湯~~

回家後,上網找食譜,我找到了...食譜取自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謝謝分享!!於是準備食材,Let's cook吧!

食譜上說明~~韓國的大醬湯或是泡菜湯蠻多變化的,有海鮮貝類、肉類、魚類或是純蔬菜類,不過呢...煮法大同小異,只差別在用料而已,所以大家可以放些喜愛的蔬菜或肉類,不用那麼拘泥於形式,意思就是隨便就好啦!而且也延續了我一貫原則~~就是要超~~簡單,方便的做法,切切切,準備食材,再全部一起下鍋煮,就大功告成囉!


挑逗我味蕾の韓國土豆.豆腐大醬湯

材料:

土豆即是馬鈴薯,新鮮香菇,豆腐 洋葱,紅綠辣椒(這次我没去買),韓國小南瓜(我用意大利瓜
zucchini代替),磨茹,金針茹(我自己加的,隨意嘛),粗蔥,蒜泥,韓國大醬或稱韓國味噌醬,韓國辣椒醬,淘米水

作法:
1.土豆切塊,新鮮香菇切片,豆腐切塊,洋蔥切粗絲,意大利瓜切小塊,磨茹切片,金針茹切小段,粗蔥切片,紅綠辣椒切片,蒜剁泥.
2.米洗净,然後加入水,
用手搓到水變白,再把淘米水取出煮湯.
3.
在淘米水裡加入韓國大醬和辣醬,我看韓國人都是用個網勺,把醬攪混溶於湯裡剩的醬渣也一同倒入湯內,接著把湯煮滾.
4.湯滾後加入土豆,新鮮香菇,豆腐,洋葱,意大利瓜.
5.快煮熟時加入辣椒,等湯滾後再加粗蔥  蒜泥即可(如果不夠鹹可加點鹽,但我覺得大醬與味噌一樣,應該是夠鹹了不用再加鹽了)

 

Photobucket
食材準備中

Photobucket
右上那兩盒,紅色是韓國辣椒醬,另一盒就是韓國大醬

Photobucket
食材ready~

Photobucket
洗米水,有它湯頭會較黏稠,味道較好,有時我偷懶没用它也可以啦!

Photobucket
洗米水滾後加入辣醬及大醬拌勻

Photobucket
陸續加入所有的材料煮滾

Photobucket
煮滾後轉中火再煮個15~20分鐘,讓土豆等熟透入味,熄火前加入大蔥即可

Photobucket
準備上碗囉!配上白飯,再準備幾道小菜,就像韓國人的家常菜了,一口飯,一口湯的,呵~~

Photobucket
味道真棒,有時也可加入海鮮,湯頭更鮮,超推薦哦!

Photobucket
好吃,簡單,有機會試試吧!


最後附上 小小米桶 的小叮嚀

 小小米桶 的貼心建議:
◎一定要放洗米的水,先把米洗净,然後加入水 <用手搓到水變白,再把淘米水取出煮湯
   也可以加些海鮮貝類的唷!我也吃過把豆腐換成豆腐腦的醬湯,
   那個滋味是辣辣辣.....呀,很過癮
◎大醬的量可依個人喜好決定,喜歡喝濃一點的,量加的就多一點
◎韓式辣醬約一大湯匙的量(約2碗湯),也可以加辣椒粉
◎鹽要最後在決定是否放,以我來說:我的醬放的多,就不用再加鹽了
 

布丁推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