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此次回台任務挺多,其一就是想去看看"故鄉的老人家"~我的外婆!!

爸媽為了帶我一起回去看外婆,加上他們過完年後連續幾個星期都很忙碌,時間緊湊,只能選在大年初九回去,爸一早拜完天公,我再去戶政及公所辦些事後便起啟,一起回去台南外婆家!


Photobucket
太久沒坐遊覽車,也没機會搭乘,現在的遊覽車,俗稱野機車的車上設備都那麼豪華~
總統坐椅,雙排椅子而已,且每個坐位前面還有台電視,可以觀看電視,電影...或聽音樂...越來越舒適了


外婆家位於台南縣學甲鎮,但不是在鎮上,而是在偏遠的鄉下,印象中從小到大通往外婆家的那條田埂路超難走,單行線且稍一不小心有可能就掉進田邊或魚池,感覺像是在考驗開車人的技術.

田埂路像迷宮,錯綜交錯,四周一望過去全是魚鰮/池,而外婆家就在那附近少數幾戶人家的某1家.

對我而言通往外婆家的路就跟迷宮一樣,在田硬路上繞來繞去,繞得我都暈了,從小到大去過無數次我還是不會去,其實不只我,應該說若没有熟悉那附近的路線,一般人都很容迷路的.不過時代進步,現在前往外婆家的路比起以前好走多了,但我仍是不認得路呀!呵~

在外婆家是標準的鄉下田園生活,在這裡没有繁華都市的吵雜,喧鬧,也没有便利商店,更不會有網路,十足的原始生活!那裡有的是人情味,空氣好.....加上在大都市大家想追求的鄉村田園生活吧!

Photobucket
結實纍纍的蕃茄,不難多見,還有木瓜,青蔥及蘆薈


外婆喜歡在後院種菜,種滿各廎可以種的水果,蔬菜,自己自足,想吃什麼青菜,後院一拔就好,真方便!呵~~

不過每次只要媽媽回娘家,外婆辛苦的勞動成果就都被一掃而空了,正是所謂的女兒賊吧! :) 雖然自己的勞動成果没有了,但外婆的臉上因我們拿的越多,笑得越開心,且一直往袋裡裝呢,我想這就是所謂母性的偉大吧!

總是生長在都市的我,說來很土,因為總是吃著人家辛苦耕耘的菜,但很少機會看它們到底是長成什麼樣子,如何生長的,所以每次回外婆家我總是喜歡在外婆的後院尋寶,找尋我不曾看過的植物,蔬果們....這就是我的田園樂!! ^_^


Photobucket
茼萵,空心菜...

Photobucket
外婆家的夕陽

Photobucket
鄉下平房

Photobucket
魚鰮~因為環境如此我們常有新鮮的養殖魚可吃呢!

Photobucket
夕照

當晚阿姨在後院現捉了一隻肥肥的土雞,現宰現殺,媽媽負責料理,於是她的招牌燒酒麻油雞就呈現在我們眼前~~

媽媽的燒酒麻油雞可是出名的,因為大家只要看到,聞到那鍋雞湯一定會茫的,呵~~媽媽的燒酒麻油雞中的湯可是純正一滴水都没有,全部是米酒,把它煮開,燒開,讓酒揮發就上鍋,酒味十足,一聞就會醉的.

雖說我的酒量不好,但從小喝媽媽的純米酒料理早就習慣了,我跟阿姨連喝了好幾碗呢,最後我當然有點茫了,且還跟八姨頭一次有了交心的談話,真的是酒後吐真言呀!

隔日一早,阿姨特地調了班陪我們,帶我們去了一個阿伯的田裡,阿伯超好客,超喜歡爸媽的(他們之前好像就認識),於是我們又把阿伯的田裡一掃而空,而我又做了另一次鄉下田園樂的參觀.


Photobucket
這是我第一次見過的蘆筍

Photobucket
可愛又鮮艷紫的茄子

Photobucket
又是蕃茄,這裡更是結實纍纍,我們可以採了好幾大袋呢

Photobucket
這是阿伯新種的....(我忘了是什麼了)

Photobucket
這個是什麼呢??我也有點忘了,不過認真看好像是皇帝豆

Photobucket
依稀記得,我猜應該是皇帝豆,有知道的人跟我更正吧!

Photobucket
鮮綠的四季豆,我負責採收它

Photobucket
大蒜

Photobucket
媽媽還特地拔了一株給我看,土底下真的是我們吃的大蒜


之後好客更熱情的阿伯硬是要請爸媽,說若不給請就是不給面子,最後拗不過阿伯,只好很不好意思地~有吃又有得拿,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