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天因故我没有跟哥去台中,也没與姐姐們聯絡,所以我落單了~自己一個人...

原本自己一個人去哪裡都懶得去,只想安份在家當宅女,但天氣好不容易放晴,是該打起精神,把握好天氣,趕快去趴趴走吧!於是與尤先生MSN後,在他鼓舞下,我決定踏出家門了~目的地~台北淡水!


Photobucket
淡水捷運站

就這樣我~搭乘公車,買張火車票再轉搭台北捷運--淡水線,我一個人流浪到淡水了!

淡水是個很美的地方,很喜歡這裡,附近的景點也多如淡水紅毛城,淡水大學,真理大學,小白宮,漁人碼頭等...都是很有特色的景點,只可惜我時間有限,又没開車到哪都麻煩,不過只逛逛有趣的淡水老街也不錯,很充實!

來到淡水,每次重點也只是逛淡水老街,一路邊走邊吃.逛老街,吃喝玩樂,欣賞淡水河邊的景色,人生一大享受!幾年前曾帶尤先生來過這裡,當時他對淡水的印象也不錯,挺喜歡這裡的.

淡水老街~中正路老街於民國88至89年間進行街道拓寬工程,花崗岩 舖設成的人行道,老街居民配合門面復古整修,加上整齊的招牌的規劃,成了吸引觀光客的美麗街道,在老街的入口處有一藝術地標「藝航滬尾」,中段有一座長十 六公尺的燒陶藝術牆, 是二0 0 四年淡水藝術節時, 由淡水鎮內藝術家即席創作的燒陶真跡。前行還有紀念對淡水影響很深馬偕博士的馬偕石像公園,沿路更有清水祖師廟、福佑宮、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等古蹟。 在老街除了尋幽訪勝,老街內的特色商店是逛街及享受美食的好地方。from 淡水鎮公所網站



Photobucket
從淡水捷運站走出來,前方就是河堤公園,這裡是淡水夕陽觀景區呢,
我拍攝重點是那座紅色大橋~關渡大橋!



Let's Go~~逛老街去!!


Photobucket
1次無意中看到偶像劇中有男女主角有做這種專屬自己的卡通娃娃,挺有趣的..
於是我看到這家店也有,忍不住打起照,呵~~不過若要訂做一個不便宜,便打消念頭.


淡水有很多著名特色小吃及餐廳~如淡水阿給,淡水魚丸,阿婆鐵蛋,阿媽的酸梅湯,魚酥,紅樓,領事館,淡水河邊等等...另外久久去一次總會發現有些創意小吃,小玩意出現,真的粉新奇,值得一逛,讓人回味無窮...

Photobucket
巨無高霜淇淋,也算是這裡的特色吧!

Photobucket
外來客~土耳其冰淇淋,總愛以表演秀吸引遊客注意,招攬生意

Photobucket
此次回台發現生意人真是創意十足呀~旋轉薯塔!

Photobucket
街道商店

Photobucket
好久没玩的套圈圈

Photobucket
另個新發現這是這個...

Photobucket
特色明信片大升級~上面還注明,別再問了~真的可以寄到喔!真有趣...可以郵寄到世界各地呢!

Photobucket
這些特色台灣旅行明信片是用木片-木質明信片,
有份量,有質感,有特色,一改以前紙質明信片,有創意!

Photobucket
逛累了,在河堤邊找個位置休息一下,欣賞淡水河邊的景色!

Photobucket
淡水渡輪碼頭~往來對岸八里

Photobucket
渡輪到站

Photobucket
一路上看了那麼多美食,1個人實在吃不多,,也吃不完,所以...我只吃了圖中3樣而已.
煎鳥蛋,炸蝦卷以及我最愛喝的阿媽的酸梅湯--每到必買.

阿媽的酸梅湯~創始人柯伯拉,於淡水中正路河堤開設第一家酸梅湯專賣店舖.保存古味的酸梅湯,在醃製過程完全採用果肉,搭配降火養生的洛神花以及薄荷,紫酥,白菊花等17種中藥,以小火慢熬,烹製出可熱飲也可冰鎮的酸梅湯,喝了有生津解渴,健胃開脾之效!!


Photobucket
轉個彎來到了~紅樓!

紅樓擁有百年歷史,為老淡水風華韻味的重現作了最佳註解.建於1895年,原為富商的私人宅邸,其中歷經多次戰亂和易主,直至現任屋主條整原貌,開放為複合式餐廳,供應餐點及好喝的咖啡!(我總是只聞其名,但不曾訪過)


Photobucket
受歡迎的阿婆鐵蛋及烤鳥蛋人潮不斷,及對街的一幅幅騎樓壁畫景色

阿婆鐵蛋~淡水著名小吃特產已有多年歷史.好吃的鐵蛋其實就是將回鍋多次的雞蛋和鵪鶉蛋,用五香滷汁長時間浸滷,撈起後再用風扇吹乾,如此反覆數次,便成了個頭小,體色黑,在口中愈是咀嚼,愈能品嚐其美味的阿婆鐵蛋.


Photobucket
淡水河堤

Photobucket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天黑了,再逛逛另一邊街道

Photobucket
似乎是越夜越多人哩!

Photobucket
淡水捷運站,購票,原路返回~打道回府!


偶爾一個人的旅行也是挺充實的嘛!!

Love台灣,台灣真美!!


淡水古蹟園區網站  下次回台再好好細細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