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難得回台,這天姐姐要我前來台北與她會合,她要帶我去龍山寺拜拜~有拜有保佑嘛!

說實在~住在台灣多年對"龍山寺"都只是只聞其名,並不曾到訪,有點說不過去哩...剛好多年好友排休要來找我聚聚,我們也不知去哪裡,於是我便帶著她一 起去.她在新竹,我們約在同一班次的火車上;我在桃園上車,於電聯車箱裡,一節一節尋找她的下落,但她實在是敘述的太...根本找不到她,最後用電話指示 後我才找到她,唉!真的是被她給打敗了!

我們搭乘火車到台北車站與姐姐會合後我們再轉搭捷運-板南線,於龍山寺站下車出站即可到達,没想到還真方便,出了捷運站,龍山寺就在你眼前了~

Photobucket

『艋舺』是台北市開發最早的地方,就是現今的"萬華",而台北第一名剎「龍山寺」,就是當地居民信仰、活動、集會和指揮的中心。

據說以前有一個人把佩帶的觀音菩薩香火,遺掛在一棵大榕樹上,到了夜晚竟然發出光芒。更奇怪的是有求必應,非常靈驗。所以信徒就在那個地方建立「龍山寺」,從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開始,到1740年落成。

艋舺龍山寺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西園街交叉口、毗鄰華西街觀光夜市,是萬華的信仰中心,艋舺龍山寺可稱萬華龍山寺或簡稱龍山寺,悠久的歷史訴說著昔日『一府二鹿三艋舺』的風華


龍山寺於清朝乾隆3年(西元1738年)由泉州三邑移民將福建晉江安海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分靈至台灣所興建,後來雖發生大地震和暴風雨等天災侵襲,歷經修復後風格與艋舺清水巖祖師廟相近,1945年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全毀,修復後列入國家二級古蹟,和台北101、國立故宮博物院、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成為國外遊客來到台北旅遊風景名勝區。

 Photobucket

艋舺龍山寺總面積約為1800坪,坐北朝南是中國古典之三進四合院傳統宮殿式建築,自中軸由外而內是山門、 廟埕、前殿、中庭、大殿後庭、後殿,左右護龍、上有鐘鼓樓,門壁樑柱極盡精雕細琢之美,結合清代、日據與光復後綜合表現的寺廟藝術;艋舺龍山寺廟埕左右兩邊設有淨心瀑布和噴泉水池,前殿的八角藻井和鑄銅龍柱是特色所在,大殿也有金柱圓形螺旋狀藻井,都是代表台灣傳統寺廟特色和格局,來到艋舺龍山寺可多留意建築景觀和代表意涵。

龍山寺前殿、大殿、後殿可細分許多廳,共供奉約100多尊神明、7個香爐;『前殿』即三川殿,與龍廳、虎廳 合稱五門殿。主祀三寶佛、旁祀神像眾多;『大殿』即圓通寶殿,主祀觀音佛祖、旁祀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韋馱菩薩、伽藍菩薩和十八羅漢;『後殿』共有天上聖 母殿、文昌帝君殿、華陀廳、關聖帝君殿、月老廳,分別祀奉天上聖母、太陽星君、太陰星君、千里眼和順風耳、水仙尊王、城隍爺、福德正神、註生娘娘、池頭夫人、文昌星君、文魁星君、紫陽夫子、文衡帝君、華陀、月下老人和監名神君等眾神明;艋舺龍山寺華陀廳後方的福智大師紀念堂主祀福智大師,而西廂鼓樓的開山聽也祀奉開山祖師。



Photobucket
串串燈籠高掛,就是我印象中的台灣廟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春節元宵剛剛過完,廟裡仍擺設著花燈,真熱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好虔誠的信徒,神明保佑~~

Photobucket
龍山寺香火鼎盛,信徒滿天下,有誠則靈,虔誠祈求~平安順心,身體健康

Photobucket
心煩時再求個簽吧!誠心祈求神明,必能保佑,指引迷津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誠心祈求拜拜後,也已中午時分了,姐姐本來想帶我們去附近有名的一家店,但她一時卻迷糊了,最後帶我們到旁邊的1家店~豐原排骨麵.姐姐說姐夫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排骨麵,話不多說那就嚐嚐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排骨先炸過,多了一股香味,整碗味道還不錯啦!

Photobucket
再來兩盤小菜,吃得挺舒服的


龍山寺資料from 四方通行網站, 旅遊資訊網


龍山寺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開放時間:上午6:00~晚上10:20


http://www.lungshan.org.tw/


怎麼去~~

【大眾運輸】
1.高鐵
搭高鐵至台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火車
萬華火車站下(往北步行8分鐘即達)。
3.捷運
板南線龍山寺站下。
4.公車
(1)龍山寺站:0西、1、38、49、231、233、234、264、265、310、628、701、702、703、705。
(2)老松國小站218、205。

【自行開車】
下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沿重慶北路、南路南行,至愛國西路右轉,過陸橋接桂林路,左轉康定路,再右轉廣州街即可,全程約6.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