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圖圖52.jpg

預訂行程今天得從墾丁到花蓮,是一段非常遠的路途...而環島前本來身體狀況就不舒服了,在經過兩天的勞心駕車後感冒更嚴重了,逛完墾丁大街後就咳不停,睡覺時也咳不停,最後連我也没睡好,就這樣昏昏沈沈到早上~~

起床後,聽見外面的雨聲超大,天氣不作美,一度讓我們的環台行程不知如何是好哩!大雨天,加上尤先生身體狀況也不好,我打算就此回家,但尤先生卻堅持要繼續前行,他覺得既然都到墾丁了,没繼續前行很...不甘心哩!所以愛玩兩夫妻只好不顧身體,繼續向前行囉!

以前跟同學去台東我們都是從楓港接南迴公路的,尤先生查了一下,可以從車城往四重溪那l裡走,於是他就跟著走(我從未走過此路,心裡還是有點驚驚,没想到他半個外國人還敢跟人亂亂闖).

我們走的路線是從車城屏199縣道往四重溪溫泉方向經牡丹,東源至壽卡接南迴公路往台東再走海岸線台11至花蓮.


Photobucket
從車城轉進屏199,一路上都很好開,風景也不錯,走進原住民的天地,馬路兩旁種滿了花,粉美呢!

 
Photobucket
開著開車,登高望下,發現美麗景色,停車留景!


另外忘了是從那一段開始會進入山區(好像是東源至壽卡吧),這段山區峰迴路轉,

加上雨勢盛大,能見度極低且它的路竟然是單向通車,天啊!!當時真有點晴天霹靂...

尤先生開車的技術算是不錯了,但這樣的路況他第一次遇見,讓他開得膽戰心驚地...

而我早在他要走此路時就直提醒他,會有山路,路況一定不好開,直要他小心再小心;

好在一路没會車的,平安過了那段山路,不久後便銜接南迴公路了~~



Photobucket
開上南迴公路就海闊天空了,也開始我承諾讓尤先生與太平洋親密接觸,看海看個夠...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美麗的海,讓人心得很好,雖然天氣不好~~

Photobucket
看著海景,開著車,心情還不錯!

開著開著,時間接近中午,肚子餓了,而我們好像也到了台東.為了方便我們就近路邊停車,走進1家出外人的好朋友~7-11便利商店--呷飯企.

其實一直以來雖然7-11很便利,想吃什麼都有,但在台灣的時候我好像不曾進去買便當之類來吃哩!可能是台灣美食小吃隨處可見,所以没想到要去7-11買吧!於是環島之旅的這餐午飯就成了我們在便利商店呷飯的初體驗囉!呵~~

我呢!早已知7-11的便利之處,但那位半個外國人應該對我們台灣的便利商店那麼多吃的很感興超吧!感覺有點像劉姥姥逛花園哩!嘻~嘻~


a


在店裡逛來逛去,最後選了兩個飯盒~紅燒牛肉燴飯,宮保雞丁燴飯,

+1瓶每日C果汁+思樂冰(嘴饞也熱到想吃冰的尤先生要的)



Photobucket
紅燒牛肉燴飯,宮保雞丁燴飯

Photobucket
宮保雞丁燴飯~看起來還不錯吃,實際上吃起來也ok啦!

Photobucket
紅燒牛肉燴飯

Photobucket
7-11用餐環境

Photobucket
坐在這裡還可賞景

Photobucket
遍布在台東的7-11便利商店圖
果然是出外人的好朋友,真的給它很便宜哦!呵~~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們在台東城鄉縣道的一段~外國觀光客遇警察記!!

話說每次返台持國際駕照的尤先生一定搶著要開車,因為歹命的他,給人載很容易暈車的,所以每次都是他開車,而我總在車上膽戰心驚的,怕他不了台灣機車文化而...但他老兄不但不怕還給我開超快,所以每次返回一定會有所貢獻的,唉!避是避不了的,因而我也害怕此次環島不知會有幾張呀!

就在我一路提醒~開慢點時,前方平坦大道,突然有燈,哦~喔~是警察,路邊停車吧,荷包又要縮水了...當警察處理好前1台超速車輛跟我們要行照,駕照,車子是弟弟的,只記得他說行照在置物箱中,找了許久才讓我找到,尤先生拿出駕照(但拿的竟是加國駕照,因國際駕照在後座包包中懶得拿),而警察一看,不對呀!跟平常不一樣,是國際駕照嗎?尤先生竟說對~~
後來警察拿著行照查了一下,確定不是髒車又與另一員警察討論了一下後跑來跟我們說,你們不知道這是城鄉縣道,都有時速限制的嗎?且道路上都有標示,你們可能是剛到台灣還不清楚吧!這次就算了,但你們要減速慢行哦!
當我聽到此結果,心裡是又驚又喜,竊笑中~~我想尤先生也是,直說台灣警察太棒了,因為每次只要是被警察攔下來要開罰單的,他都能免除掉,難怪他那麼喜歡台灣警察(被罰款的都是被拍照,逃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