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溫哥華地區聖誕賞燈完全手冊



【明報專訊】聖誕節的腳步逐漸接近,市內各處皆可見到掛上聖誕燈飾的房屋。除了一些大型燈飾外,許多市民也在房屋外掛上精心設計的聖誕燈飾,供社區市民在佳節期間闔家觀賞。

一 年一度的溫哥華VanDusen植物園「Festival of Lights 」聖誕燈會,已正式亮燈,讓市民參觀華麗的聖誕燈飾。北溫卡比蘭奴(Capilano)吊橋也裝上大量聖誕燈飾,每晚亮燈讓市民欣賞。溫市中心活活大樓(Woodward's)則在櫥窗內放置大量聖誕裝飾品,讓經過的市民皆能感受氣氛。

溫哥華市中心的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則會於每天晚上6時起點燈,讓市民在聖誕燈下欣賞美景。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同樣也會精心佈置,將讓整個地區充滿聖誕氣氛。

市中心福溪(False Creek)及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等水域,也會有裝上聖誕燈的聖誕遊船巡遊。市民如欲了解每天聖誕遊船巡遊的時間,可上 http://www.greatervancouverhotels.com/events/carol_ships_itinerary.htm查詢。

聖誕期間,許多市民會絞盡腦汁,將自己的房屋及花園裝上大量聖誕燈飾。

如溫東Trinity街上的多間民居,便會合力將整條街打造成不輸大型燈會的美景。其餘像Laurier路1412號、Matthews路1690號、東1街2504號、東39街1918號等民居,皆會有大量聖誕燈飾。

列治文市方面,Tinmore Place 3751號、Garry街4280號、Lancelot道4460號、Duncliffe路4680號、Craigflower Gate 8892號、Williams路3999號、史帝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4340號等地,則是部分已知將會精心安裝聖誕燈的地點。

本那比村博物館亦是主要的賞燈地點之一,其餘本那比的Woodhurst道7897號、Burnlake道8222號以及Brentwood Town Centre,皆是市民賞燈的好去處。

其他已知精心佈置房屋的地點,還有素里市20路(20th Ave.)16681號、Old Yale路12898號、130A街(130A St.)9559號、三角洲市90路(90th Ave.)11425號至11427號、86A路(86A Ave.)11548號和Arthur路3560號等。


另外一 年一度的「明亮之夜」燈展第13次出現在史丹利(Stanely)公園。燈展是由溫哥華公園局和卑詩專業消防員燒傷基金會主辦,每年都吸引20萬的觀眾進 場欣賞。 燈展的舉辦時間從11月26日至1月2日.公眾可以免費入場欣賞燈飾,下午3點後免費泊車,迷你火車及小動物農莊則要收取門票,成人9元,小童及長者6元。


請看~叮叮噹~叮叮噹~聖誕過節賞燈趣~美好的夜晚在史坦利公園


line

實景請看~聖誕老公公坐陣屋頂,爬梯送禮~比一比哪家聖誕燈飾尚介讚!?

賞燈地點~~

地區:本拿比(Burnaby)

※ 地址:4990 Belleville Ave.
特點:靠近中央公園,煙囪上樹立一個雪人,聖誕火車在屋頂上行駛。在糖果藤圍欄的中央是基督降生的故事情景。

※ 地址:8222 Burnlake Dr.
特點:聖誕燈裝飾已有25年的歷史了,有近22英尺的聖誕樹,唱歌的聖誕老人,近15,000盞燈。

※ 地址:5067 Dover St., Burnaby

特點:歡迎樂捐,捐款對象:本拿比扶輪社(Burnaby Rotary Club)。

※ 地址:2237 Duthie Ave.
特點:近20,000盞燈,其中3,000盞會發出音樂。從12月7日至聖誕節,每天晚上均有聖誕老人及聖誕婆婆出來歡迎客人。

※ 地址:6728 Grant Pl.
特點:各式的動物燈飾都將展出,例如電影中的小企鵝。

※ 地址:950 Kensington Ave.
特點:聖誕燈飾的展出已有十多年的歷史了,今年將有50,000盞燈飾展出,設有給Mike Cuccione Foundation的捐款箱。

※ 地址:4187 William St.
特點:十分精緻的住宅燈飾,樓頂豎立著小雪人,格外醒目。

※ 地址:6520 Winch St.
特點:這家聖誕燈飾已經有15年曆史了。 Rudy和Tina為紀念過世的女兒Elsa,近年來發起為卑詩兒童醫院和白血病研究基金籌款活動,並作一對一的配對捐款。

※ 地址:6501 Deer Lake Ave.
特點:這是本拿比村博物館(Burnaby Village Museum)的聖誕傳統節目,除了眩目的燈飾之外,還有許多傳統的聖誕故事。查詢:www.burnabyvillagemuseum.ca。



950 Kensington Ave.

地區:高貴林(Coquitlam)

※ 地址:646 Claremont Ave.
特點:再現基督誕生情景,並有聖誕老人、聖誕婆婆和他們的朋友們,燈飾超過7,000盞。亮燈時間:12月1日至明年1月7日晚上5時至10時,為Christian Building Fund籌款。

※ 地址:806 Seymour @ Como Lake Dr.
特點:佈置了不少栩栩如生的人物,開放至明年1月4日,亮燈時間:下午4時至晚上11時。為高貴林消防員慈善協會籌款。

※ 地址:818 Porter St.,
特點:眾多彩色佈置,包括聖誕老人、雪人、鹿車等等。

※ 地址:1440 Cambridge Dr.
特點:30,000盞彩燈配上音樂,再現基督降生的情景。亮燈時間:下午5時半至晚上11時。同時為卑詩兒童醫院籌款。

※ 地址:2939 Keets Dr.
特點:在屋頂的“伯利恆之星”最為特別,另外,還有三個唱著“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會跳舞的雪人。亮燈時間:下午3時至凌晨12時。

※ 地址:2988 Forestridge Pl.
特點:佈置了大量的人物,包括迪斯尼人物、智者、天使等,巨大的聖誕老人在前門歡迎賓客。同時為聖保羅醫院籌款。

※ 地址:602 Cottonwood Ave.
特點:11,300盞LED彩燈,並由電腦控制,配合FM 99.7電台的音樂。同時為加拿大防癌協會籌款。查詢:www.mattsonlights.com。

※ 地址:678 Folsom St.
特點:50,000盞配合音樂的彩燈,還有鹿車、流星、排鐘等等,絕對是不容難過的賞燈之地。

地區:吉利瓦克(Chilliwack

※ 地址:10015 Young Rd.
特點:典型的鄉郊聖誕燈飾展,可乘坐小火車沿途欣賞音樂表演。亮燈時間:12月5日至28日(12月24至26日關閉)下午5時至8時,詳情請查閱:www.mintergardens.com。

※ 地址:6516 Fern St.
特點:超過34,000盞燈飾,加上兩輛電動火車,十分特別。同時為吉利瓦克社區服務機構“Basics For Babies”籌款。

※ 地址:Garrison Estates
特點:擁有8座漂亮的聖誕燈飾裝扮的老式院落,而該區曾多次獲獎。

※ 地址:9986 Llanberis Way
特點:大約有20,000盞燈飾,為卑詩兒童醫院燒傷部門籌款。



地區:三角洲(Delta)

※ 地址:11427 90th Ave.
特點:院子裡樹立了一幢白色小屋,屋頂上站著聖誕老人。

※ 地址:11548 86A Ave.
特點:上萬盞彩燈和精心的佈置令你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


地區:阿伯斯福特(Abbotsford)

※ 地址:3464 Sussex St.
特點:擁有50,000盞燈飾。時間:12月1日至明年1月1日每天晚上5時至10時。歡迎樂捐。

地區:阿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

※ 地址:26316-30A Ave.
特點:阿爾德格羅夫消防隊外的聖誕燈飾,查詢:www.fireandicelights.com。



相關文章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過節賞燈趣~美好的夜晚在史坦利公園

聖誕老公公坐陣屋頂,爬梯送禮~比一比哪家聖誕燈飾尚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