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在台灣到處都有美味雞料理可吃,舉凡鹽水雞,白斬雞,油雞,土雞,燒酒雞/麻油雞等...各類烹調方法的雞料理不勝枚舉,想到我都流口水了呢!!也因此我粉愛吃雞料理...

來溫之後,自己開始洗手作羮湯,每次都只是偷懶買去骨去皮雞腿,雞胸肉來簡單料理而已,然而記億中那些土雞城才有的白斬雞等..香甜味道雞料理似乎已不再了...所以我只有去找替代品囉!!還好這裡華人多就改吃燒臘吧!我最喜歡吃的是豉油雞/玫瑰雞,每次想吃雞時都會去華人超市"大統華"買來解嘴饞.

後來發現其實要自己在家做它並不難,於是備好材料動手做做看吧!結果~~bingo~超成功的,味道真好,雞嫩又美味,尤先生說~可以妣美燒臘店賣的哦!開心!!呵~~


超簡單又美味的豉油雞/玫瑰雞


豉油雞個人覺得應該是煮,泡食,慢火煮開,煮熟後,熄火讓其浸泡是關鍵,浸泡時間長短決定在讓雞更入味,因是煮泡食,所以雞肉很嫩,十分好吃,超推薦!!

材料:全雞(我用連背雞腿3~4支),薑片,蔥段(食譜没有,我自己加的),料酒少許,豉油雞汁1瓶,水適量

做法:將豉油雞汁與適量水煮滾,放入薑片,蔥段及料酒,再放入雞,加蓋,慢火煮15分鐘後,反轉再煮15分至雞熟熄火即可.最後讓雞浸泡,時間長短自行決定囉!



P1000016.JPG
最大功臣~就是這瓶豉油雞汁使美味的豉油雞呈現出來!!

Photobucket
豉油雞汁與水煮滾,加入各種材料,慢火煮~~

Photobucket
已煮好,熄火,浸泡中,等待更入味!

Photobucket
將~將~泡了數小時後,晚餐時間到,起鍋,準備切塊囉!

Photobucket
色澤不錯,顏色看起來就很入味,好想咬一口哦!

Photobucket
切件完成!!有没有很像外面買回來的呀!呵~

Photobucket
真的超好吃的~喜歡這道雞料理的朋友,一定要動手做看看呢!
總是看著燒臘店窗口放的肉肉覺得自己做應該没辦法,但事實證明~~原來豉油雞也没有那麼難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後切記~滷汁把雜物棄之後,裝進塑膠袋/容器中,放進冰箱冷凍,再次想吃豉油雞時再拿來使用即可!!
是的~滷汁是可以一再重複使用哦!千萬別浪費了,且多次使用也不會讓它的味道變了,可以使用到,妳覺得它的滷汁較没味,或量不夠時,自行斟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