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寫了1年多的4天3夜台灣環島之旅終於在這篇食記即將劃上句號了~~

離開長春祠我們踏上返家路程,駛上了蘇花公路前往宜蘭與三姐1家會合;當我駛在蘇花公路,此時正下著大雨,路況及視線都很危險,一路上只聽著風聲,雨聲,車聲不斷,大卡車更是一輛接著一輛,每輛都開得比快的,大家像不要命般,實在有點恐佈哩...
雖然一路上我怕自己會暈車早就躺平逼自己睡覺,但仍是感覺得到危險狀況呢!還是一路不安地提配他小心開車,一直到某一休息點,感覺好像是某景點,但天色不佳,粉不確定,就下車一拍,但不過景色還真美呢!!就把它當做是清水斷崖吧!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景色超美的吧!

繼續趕路,我們於四點半左右抵達宜蘭,與三姐1家相約於冬山河公園門口,我們依GPS指示於公園不遠處暫停車等待姐姐,怎知等了好一會兒就是等不到人哩!後來電話聯絡才意識到我們在不同入口處等著呢!唉!又是烏龍一件呀!呵~~
不過我們還是見到面了,相見歡一陣子,三姐夫帶著我們去吃晚餐,來到宜蘭一家餐廳~鑫蘭陽鵝肉大王,聽聞好像還挺出名的,似乎幾家電視台也報導過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鵝肉大王點一盤鵝肉是一定要的

Photobucket
烤鰻魚

Photobucket
青菜也是一點要的

Photobucket
炒蛤蜊~大人小孩都喜愛

Photobucket
忘了是啥~好像是店長推薦

Photobucket
蛤蜊水蛙湯~久違的味道

酒足飯飽後,由於三姐他們本來就是有任務才前來宜蘭的,於是飯後我們說再見了,繼續踏上返家之旅,駛往雪山隧道,這也是我們對雪山隧道的初體驗哦!結果~~還真是印象深刻呀!

隧道粉長,一路上燈光視線一樣,車速一樣,眼前所見千篇一律,真的粉無聊呢!就這樣開著開著連坐在駕駛座旁的我都快睡著了,我想駕駛人應該也快睡著了吧!呵~~還好隧道中還會廣播提醒著請保持在限速內哦!千萬不可低於限速哦!哈~哈~聽到,看到標誌提醒,我倆還真醒了,頭一次在高速上希望大家別開太慢的,有點意思...

平安駛出雪山隧道接北二高我們安全抵達桃園~大姐家,晚上夜宿大姐家,明天要跟大姐及三姐兩家一起出遊呢!


不知是我離台太久了真的不習慣台灣的夜生活~宵夜啦!當晚在大姐家,晚上10點多大姐夫直鼓吹我們去吃宵夜,可能太久没有吃宵夜的習慣真有點不適應,而且吃的宵夜竟然是麻辣火鍋!!!啊~~會不會太過了呢!!!大姐夫還說很正常呀!不信一會兒你去看看越晚越多人呢!真的假的,原來現在大家的宵夜都那麼.....

果然~我們走著到街口位於蜀山饌不遠處的小四川火鍋(忘了,不確定),店裡人超多,桌桌客滿,我們到達剛好有人結帳,不然我們就得等了~~坐下來後我才想到我没帶到相機又懶得回去拿,只有用心專心吃美食囉!CC

頭一次吃宵夜火鍋真難以想像呀!嘴巴說不餓,美食滿桌時大家還不都是一口口吃下肚,難怪在台灣都減不了肥呀!呵~~吃完火鍋有冰淇淋甜點,原來那幾個小朋友是衝著飯後甜點而來的,看他們個個吃得滿足開心的呢!(大姐夫,大姐感恩吶~~)

又1餐呷飽飽散步回家,家人同在,泡茶聊天去,開心滿足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