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每次没想法晚餐吃什麼時,總愛逛逛格友們分享的食譜,從中尋找自己當下想吃的菜,再進行採買或看看冰箱有什麼,照著食譜做就對了~~

買了Le Creuset鍋就該好好善用它,發揮鐵鍋的效用吧!看到Mifi美味食譜,也是用LC鍋煮出來的,正是我想要的,於是某餐的dinner就有了這道主食囉!

只是這次調料放太多了,老抽多放,顏色太深,黑黑滴,看起來粉不美味哩!不過一定要說~它很醜,可是它真的粉好吃哦!!排骨燉煮得粉爛,筷子稍撥骨頭就和肉肉分開了,超入味,口感挺不賴滴,就是顏色黑了點,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改進吧!


12345 高昇排骨    食譜取自 Mifi 感謝分享!!

材料
小排骨 — 1.5磅
紹興酒 — 1大匙
烏醋 — 2大匙
砂糖 — 2大匙半
醬油 — 4大匙
水 — 5大匙
老抽 — 1小匙
白胡椒粉 — 少許
薑 — 3片
大蒜 — 3粒
乾紅辣椒 — 2條


作法
1. 將調味料混合均勻。
2. 小排骨川燙去腥﹐撈出備用。
3. 所有的調味料放入鍋中煮滾。
4. 丟入燙過的小排骨。
5. 小火煮一個小時至湯汁收乾,中間要翻動幾次。


小心得
◎ 最後收乾是關鍵中的關鍵﹐否則太水就走樣了。
醬汁中的糖份較多﹐收乾時會caramelize(焦糖化)﹐不僅賣像不同﹐味道也有明顯差異。
有人喜歡留一 點湯汁拌飯(如果留太多湯汁﹐就真的不是高昇排骨的味道了)﹐
我則喜歡幾乎完全收乾到黏黏亮亮的﹐也是下飯到不行。收乾時可以轉中大火。
◎ 醋的話我喜歡用烏醋﹐比白醋甘醇味香也較溫和。
◎ 這道裡面的醋是求平衡,入口不酸﹐但若喜酸就加量,或乾脆加更多走糖醋路線也未嘗不可。
◎ 雖然砂糖減量﹐但整體還是口味偏甜﹐不喜甜者慎入。
◎ 排骨用小火滿燉就不會乾硬﹐我這次買的排骨稍微瘦了點﹐燉得較久。
◎ 中間把煮到軟透的蒜撈出﹐不想收乾翻動時戳碎蒜然後有零星熟蒜沾在肉上。
◎ 有些食譜是一酒二糖三醋四醬油五水(糖和醋的位置對調)﹐總之照自己口味調整嘍。
◎ 整條的肋排在鍋中張牙舞爪的﹐不容易各個部份都在湯汁中受熱均勻﹐
要燉久一些﹐煮的時候都多放些水﹐最後確保收乾就可以了。

Photobucket
將調味料混合均勻,我放的太多了,才會顏色太深,改進~~

Photobucket
丟入燙過的小排骨

Photobucket
小火煮一個小時至湯汁收乾﹐中間要翻動幾次即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灑上芝麻看起來賣相好一點,呵~

Photobucket
雖然我很黑,可是我粉美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