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迴流1-1blog.jpg


魚迴游~紅流一片片~~自然生命的孕育

剛聽到鮭魚迴游的目的讓我好驚訝,更覺得它們的精神可嘉;

但有點殘忍, 不過它們真的是自然生命的奇蹟。

魚天生本能的堅持會從大海迴游到出生地交配產卵,

成群的鮭魚集體逆遊而上,就是要回到各大小河川與溪流中,

一路上衝破多少難關也撞得體無完膚,鮮血淋淋;但~無論水有多湍急,

地形有多險峻困難,它們都要在死去之前回到出生地,繁衍孕育下一代。

看它們從出生,成長,順游進入海洋,再迴游到出生地,就像是一個週期旅程.

真是可見自然生命的偉大! 其精神真是值得學習~


↑看我們多努力地游,看仔細哦~可是逆流呢!

別人努力用游的,嘿~嘿~看我用跳的,我多認真呀!

這只是開始而已,水流多急呀,看它多努力地跳,跳得真的很高~~

再看一次,優美姿勢,跳過湍急的水流,又過了一關囉!為它加油吧!

與水流打戰中的鮭魚~~


↑ 終於游到目的地, 準備產卵而死, 完成任務!





ps: 以上相片攝於~~威化溪產卵水道Weaver Creek Spawning Channel -- 061015 ,
鮭魚種類為 紅鮭、粉紅鮭、狗鮭.

 

如何去~

沿1號公路向東行約1小時,於92出口出,然後轉入11號公路往Mission,接著再轉向7號公路東行駛20分鐘,於Harrison Mills的Sasquatch Inn旅館前轉入Morris Valley Road,約走12分里就抵達,沿途有標誌指示.

ps:以前愛戀溫哥華名為Annie趴趴走部落格,所以文章所用相片均是Annie拍的哦,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