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雍和宮主殿




2007年的農曆過年annie是在北京過年, 因此愛趴趴走的我當然是去了不少地方囉! 只是事隔一年偷懶的我只發了3篇~~萬里長城-八達嶺, 地壇廟會冰雕展, 荷花市場! 嘻~~最近在整理相片, 發現我的遊記還差了好幾篇, 如遊頤和園, 天壇, 北海公園與景山, 雍和宮, 東方新天地與王府井大街等等....., 努力生文讓我的旅遊足跡遊記更完整吧! annie加油!

這天尤先生的朋友帶我們來到北京雍和宮, 對於北京景點不太了解的我, 只是跟著走, 到了目的地後, 才知原來是間廟宇, 當我知道還須要買票進來時, 孤陋寡聞的我還感到十分驚訝呢! 心想來拜拜還要買門票??? 好多疑問哦! 呵~~ 後來才知道這裡可是雍正的行宮, 裡面還保留當時的建築物, 具有歷史人文等價值的呢! 總之, 裡面的建築很有特色, 有大大小小的建築, 每棟都看得出歷史悠久, 古色古香喔! 附帶一提, annie那時只顧著拜拜, 只迅速拍幾張相片, 而且都還是人頭照, 到此一遊嘛! 所以相片很少, 只有人頭照, 請大家將就點看吧!


以下文字取自網站 ~~ http://travel.network.com.tw/worldguide/p100419.html 

雍和宮位於北京東城區雍和宮大街上, 西臨孔廟, 東鄰柏林寺, 總面積約66,000平方米, 是北京規 模最大, 保存完善的喇嘛廟, 更是中國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 自1915年開放至今一直是遊客來北京旅遊必來之地; 雍和宮之前是為官員府邸, 於康熙33年-1694年修建後並賜予雍親王, 最初稱" 禛貝勒府 ", 胤禛被封雍親王後改稱" 雍王府 ", 直到1725年雍正登基改王府為行宮, 並改名" 雍和宮" ! 之後雍和宮在1961年被列為第一批" 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 於1983年被列為" 漢族地區全國重點寺院" 是個具有歷史人文, 藝術及科學價值的重要文物之一. (欲知更多資料請至旅遊網站)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雍和宮主殿,前後的水池雕刻很細膩,但好像只要有水的地方都變成許願池了!





雍和宮裡面其實還有大大小小的宮殿(堂), 還有很多神像可拜, 只是當時annie跟朋友一起, 不好意思多拍, 所以照片都只是到此一遊的相片, 没有很多風景照等, 等下次annie回國有機會去再補拍囉! 或是大家有興趣看可去旅遊網站哦!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從這進去是傳說的小胡同於雍和宮旁, 只可惜只有我想看而已, 没去成!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