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記得小時候瘦弱小小的我其實是有小挑食的壞習慣(難怪我看起來總是不健康的樣子哩!),不敢吃的食物有豬肝,茄子等...媽媽還曾為了要我補血逼我吃豬肝,我就跑給媽媽追或躲起來,呵~~現在想起來真有趣!而茄子我也不知為何就不敢吃它,總得它煮熟後爛爛的有點噁心,所以每次看到它我就會自動跳過去,一直到長大後我還是不敢吃,真是怪胎~

事事難料,長大後為人妻開始得為三餐要吃什麼而煩惱,這真是件頭疼的事呀!於是在變不出什麼菜的情況下我竟然會買茄子,就為了要變出一道香噴噴的魚香茄子給親愛的尤先生嚐嚐,唉!老婆真難為~~XD

動手試做完成後,自己試試吃看看,才發覺其實茄子也不難吃嘛,可能是魚香茄子這道菜本來味道就重,所以整個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有了一次經驗後,這道菜偶爾也會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了!

這次會想記錄下來是因之前我在網友MiFi那看到她的做法多了香菜及番茄醬,感覺味道應該會更好,於是就取經試做,學起來,感謝分享!

食譜取自
MiFi,想看更詳細圖解做法可以去她的格子看哦!

 材料:長茄,豬絞肉適量,香菜末,蒜末,蔥花,薑末
調味料:辣豆瓣醬兩大匙,番茄醬一大匙,烏醋一大匙,米酒兩大匙,砂糖一小匙,麻油一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熱鍋放油﹐將豬絞肉炒熟﹐越散越好﹐加入蔥花﹑薑片﹑一半的蒜末以及白胡椒粉。
2. 倒入米酒﹐炒乾後之後再放入辣豆瓣醬﹑番茄醬﹑烏醋﹑砂糖。
3. 丟入切長條的茄子﹐翻炒幾下。
4. 加一點點水﹐小火燜燒至茄子變軟入味﹐關火﹐加麻油﹐加入香菜末和剩下的蒜末。
5. 攪拌一下﹐盛盤


 MiFi's小心得
- 最後的香菜末和蒜末﹐放之前和放之後的味道大不同﹐不可少﹐一定要最後放。
- 絞肉儘量炒碎炒散﹐就會沾在茄子上﹐很融合的感覺。


Photobucket
多放了香菜末味道果然變得不一樣,更香,更好吃!推~

Photobucket
再來一碗飯吧!

Photobucket
受不了的誘惑~好吃!

Photobucket
真的超下飯的呢!



隨機文章,請繼續閱讀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