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陽明山-山菜園用餐後,3姐一家因有事便在此與我們分道揚鑣~我呢與大姐1家下山又續下一攤...

下山後,大姐夫帶著我們去尋找巷仔內的台灣美食小吃~

第一站來到台北市的某條街(我不熟台北,忘了什麼街名了),時間下午3~4點左右,在街道邊有家小攤販賣著香香新鮮出鍋的美味雞捲,由於不好停車,只有大姐下車去買,我們把車暫停在前方不遠處於車上著她~~

接著大姐夫沿著街前行,又來到了第二站~他超推薦的福州魚丸,他覺得魚丸外皮香Q好吃,一定要我嚐嚐,可是此時的我根本吃不下了,中午才從陽明山吃完炒青菜下山到這第二站,我的胃還在消化中呢,姐夫就又要我吃吃吃,天啊~怎麼能吃得下哩!肚子快爆了~不過最後為了不辜負他的好意,我還是小嚐一小口啦!


Photobucket
巷仔內的美食小吃~香香雞捲,愛吃雞捲的大姐/夫覺得這家雞捲的料特別,較其它家不同,好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就是它~大姐夫的最愛,姐姐常買福州魚丸回家凍起來,想吃時就能吃囉!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大姐1家常來的夜市~~寧夏觀光夜市~台灣美食攏佇遮!!

寧夏夜市坐立於圓環邊,靠近靜修女中與建成圓環之間的寧夏路,是台北夜市的發源地之一,300米長的寧夏夜市,以小吃為主,原本是依附圓環而發展的寧夏夜市,在開通重慶北路之後,人潮就慢慢的沒落下去了.

寧夏路是歷史悠久的街道,直至現在仍擁有傳統且人性化的空間,攤販亦多為經營數十年的老字號,且皆有其獨特風味.其中的傳統臺灣小吃,充分展現大稻埕的古早風味,這裡承續美食精神,寫著台灣美食攏佇遮~~吃食集中,水準平均,.吃喝玩樂都在此,是台北~美食吃透透的夜市首選喔!
寧夏夜市小吃琳瑯滿目,如赤肉蒸餃、沙拉船、蚵仔煎、雞肉飯、蚵仔麵、沙拉魚卵、魚翅肉羹、豬腳麵、麻辣豆腐等...,每天都是攤攤客滿呢!!


Photobucket
過個馬路就是著名的寧夏觀光夜市

Photobucket
在馬路這一頭,有家詹記滷味,超人氣,等待排隊購買的人潮超多

Photobucket
看起來好好吃哦!大姐也跟著湊熱鬧~排隊等待中...

Photobucket
歡迎來到寧夏觀光夜市


一路上吃~吃~吃~肚子好飽,還是繼續吃,大姐夫說這是一定要的啦,呵~~

於是走進夜市又開吃了~~先帶我到了一家老字號的圓環邊蚵仔煎.



Photobucket
圓環邊蚵仔煎


Photobucket
點了米糕(竟然是鹹的呢),招牌~蚵仔煎,用餐環境

接下來開逛,大姐夫帶著小朋友們先去後面的兒童玩樂區玩耍,我則跟著大姐一起排排隊~~大姐超愛吃芋頭的,每次看到有關芋頭的食品她都不會放過地~~於是當她發現這裡有家賣芋頭餅的店,理所當然一定是再長的隊也一定要買到手,好好品嚐囉~~


Photobucket
香酥芋丸~美食挖~挖~挖~好像排隊買的店,人氣超紅就一定好吃吧???

Photobucket
這家香酥芋丸,蛋黃芋餅可是部落客的最愛,經由大家口耳相傳而更火紅了
大家篇篇相寫相傳,生意更好了,姐姐說每次到訪都一定大排長籠的購買隊伍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香酥芋丸

Photobucket
加料的蛋黃芋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古早味豆花店~本來我們要打道回府,但看到這家店小朋友們想吃冰,於是...

Photobucket
這家店還有多家媒體報導過呢

Photobucket
只點一碗大家一起吃

Photobucket


住溫多年,好久没有這樣吃不停了,胃真有點受不了呢!真佩服大姐1家怎能這樣一家接著一家吃不停呢!美食無法擋,難怪每次回台一定會胖個幾公斤回來呀!罪過呀罪過~~

不過難得回台一次,不這麼吃夠本好像對不起台灣夜市小吃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