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圖圖83.jpg


台灣民眾赴加拿大 即日起免簽證

【世界日報綜合報導】November 22, 2010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據來自台灣的最新消息,加拿大政府將於今天(22日)正式宣布給予台灣民眾不超過六個月的非工作性質免簽證待遇。

據台灣「聯合晚報」率先報導的消息,台灣方面先於當地時間22日由外交部宣布這項訊息。加拿大政府即日起給予中華民國護照持有人赴加拿大不超過六個月的非工作免簽待遇。

加拿大聯邦政府消息人士亦向本報證實了這項訊息,渥太華將於今天發布新聞稿,而免簽待遇則於22日凌晨起生效。

聯合晚報報導稱,此舉每年可望讓台灣民眾節省4億5000萬元台幣簽證費,預料台灣赴加旅客數量將大幅提升。

對於自台灣移民前來加國但尚未取得公民資格的抵埠移民來說,這項訊息還有另一層的意義,那就是可以迴避楓葉卡的規定,即使並未持有楓葉卡亦可搭機重返加國。

台灣方面於1993年就開放加拿大國民免簽證赴台,但加國卻長年來並未給予對等互惠待遇。台方近年積極運作協調,今年4月台、加雙方先行簽署「台加青年交流 (打工度假)瞭解備忘錄」,並於本年7月起實施,名額供不應求,後續又增加到700名;復經雙方加緊共同努力,終達致予台免簽的共識。

未來台灣民眾前往加拿大旅遊、探親、洽商、考察及進修將更加便利,預期赴加旅客大增。目前台灣已獲英國、日本、愛爾蘭、南韓、新加坡及加拿大等39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免簽待遇。

加拿大統計局資料顯示,台灣近年來每年約有近15萬人次訪問加拿大,為加拿大第七大旅客來源國;目前約有1萬5000名台灣留學生就讀加拿大各級學校,每年則約有2500名新留學生赴加拿大,為台灣第四大留學生目的地,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洲。

加拿大統計局資料也顯示,2009年台灣與加國雙邊貿易總額達到39億1000萬美元,台灣為加拿大全球第13大貿易夥伴,在亞洲為第四大貿易夥伴。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台灣民眾赴加 22日起免簽證


真的是好消息,現在來加拿大更簡單了~~
免簽證~這樣一來爸媽要來加拿大就更省事,可以省扣扣,只要買機票就可以飛囉!耶~~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未持楓葉卡 也可入加境

【本報綜合報導】
November 22, 2010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加拿大即日起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這表示自台灣移民來加而尚未取得公民資格的抵埠移民,今後將有一條迴避楓葉卡規定的途徑,即使未持有楓葉卡亦有可能成功搭機返加入境。

按 照楓葉卡的規定,抵埠移民一旦離開加國國境,從外地搭乘商業交通工具返加時,登機(或登船、登車)前須先出示楓葉卡,否則便不獲准登機,無法返加;要不然 就冒著被拒簽的風險,到加國駐台辦事處去辦一次入境的簽證。以往也有移民先搭機到美國,然後從陸路乘坐私人汽車返加。免簽後只要持有中華民國護照便可在無 障礙下登機了。

至於搭機抵加後,抵埠移民若未持有楓葉卡是否可以入境,有移民律師解釋,根據法律規定,只要人已到了加國,當局便要讓你進來;至於後續是否會追究取消你的移民資格,則是後話。

王 仁鐸律師曾在本報的「法理人情」專欄對此詳加闡釋。他指出:「重點是,如果你是移民,那只要你是人已經到達加國,加國便要讓你進來。除非你的移民資格在以 前已被法庭認定你已經失去,或者當移民官寫報告說你已違反五年住兩年的規定時,你沒有在時限內上訴。如果類似的事情尚未發生過,那就算你已經十年未回過加 國,在法律上你仍是加國永久居民,人到了加國依舊可以進來。」

至於入境後後續可能惹上的麻煩,則要看移民官會不會寫報告說你 違例,若發生這種事情,你便要打官司去救身分。王仁鐸說,若未遭移民官報告你違例的話,你重新入境後住滿兩年可申請新的楓葉卡,住滿三年可以做公民。「但 如果移民官寫報告說你身分有問題,他還是必須讓你進來,但你要打勝官司,身分才能最後保住。」王仁鐸說。

王仁鐸指出,以往來 自台灣的移民沒有楓葉卡,便有不少放棄加國的身分去申請觀光簽證,才可以坐飛機來加國。或者有美國簽證,便坐飛機到美國,然後再乘私人汽車從美加邊境進 來。以後台灣成了免簽證國,就不用這麼麻煩了。事實上,早就獲免簽待遇的香港移民,已有不少人走過這條迴避楓葉卡規定的途徑了。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未持楓葉卡 也可入加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