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nie 的小紅大同電鍋


話說咱們的大同電鍋(没有在打廣告哦!), 真的好好用呢! 我想家家戶戶一定都會有小紅, 小綠(電鍋的顏色)的存在吧! 證明它的好用是大家公認的嘛! 也是台灣人的光榮哦! 因為大同電鍋是台灣人的品牌 ~ Made in Taiwan !! 此外還記得以前只要有人要出國念書, 台灣的爸媽一定不管怎樣都要讓小孩帶上電鍋, 原因無他, 只因為它非常好用, 愛子心切的父母, 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大同電鍋是出門在外, 異鄉遊子不可或缺的煮食工具,  它料理的方法超超超~~級簡單,  我覺得也是懶人料理的好幫手哩! 嘻嘻..因為annie就常用它來煮東西呀! 它可以煮食, 蒸食兩相宜, 方法真的超easy, 大家都一定會的, 只要把食材準備好, 全部下鍋, 外鍋加水, 開關往下壓, 時間到, 開關跳起, 就搞定啦! 有没有給它超簡單呢!

我最常用拿它來煮粉蒸排骨, 煮湯湯及蒸食! 雖說是簡單料理但味道也十分好吃哦!

今天我要寫下的是大同電鍋之湯湯料理 ~~ 蘿蔔排骨湯, 紅蘿蔔玉米排骨湯!

材料所需就如湯名, 蘿蔔排骨湯所需材料當然是蘿蔔及排骨, 而紅蘿蔔玉米排骨湯所需材料當然是紅蘿蔔, 玉米及排骨囉! (這是癈話啦!)

作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切成塊狀, 排骨最好先川燙過, 煮出來的較清澈, 然後把所有材料全部放進鍋中, 加水至蓋過食材, 於外鍋加兩杯水, 把鍋放進去, 蓋上蓋子, 按下開關, 就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啦! 等開關跳起, 再去加塩調味, 噔~噔~ 大功告成, 一鍋好喝又營養的湯出鍋囉!





↑ 準備開始煮囉!


↑ 開關跳起, 湯湯出鍋


↑ 盛一碗湯, 香甜好味道哦!

註 同樣的方法, 也可燉雞湯, 偶爾有要補補身嘛! 故鄉的阿母有交代, 出門在外, 身體要顧啦! 所以我有時也會燉燉十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