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吃在嘴裡, 甜在心裡 ~ 巧克力豆餅乾





甜 在 心 裡 ~~  巧 克 力 豆 餅 乾



這個巧克力豆餅乾, 味道偏甜, 但若是在肚子餓時或寒冷天氣需要隨時補充熱量時, 這款餅乾就派上用場啦! 雖然它很甜, 但真的還不錯吃, 記得我去多倫多時,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了, 已經不能用形容, 而是凍到不行, 那時住在飯店裡, 貼心的飯店櫃檯每天傍晚時總會出爐手工餅乾, 放在櫃台, 免費供客人食用! 有一次我肚子實在是很餓, 於是就會起一片餅乾先補允熱量再說, 一口咬下去, 哇~~味道可真是美味, 讓我不知覺愛上它哩! 平時我不太愛吃太甜的食物, 這餅乾雖甜但還能接受, 味道好香, 真的很好吃呢! 於是我上網找了食譜, 把食譜的甜量改過, 嘴饞也要吃得健康一點嘛! 自我安慰中..... 呵~~



材料: 奶油 220g, 白砂糖 80g, 黃砂糖 80g, 蛋 2個, 香草精 1/2tsp, 泡打粉 1tsp, 塩 1/2tsp, 中筋麵粉 300g, 巧克力豆 100g

做法: 奶油室溫回軟打散, 加入白砂糖及黃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勻成羽毛狀或用湯匙努力拌勻也可, 分次加入蛋→拌勻, 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即為奶油蛋黃糊), 然後將麵粉, 塩, 泡打粉此三樣在盆內拌勻後再加入奶油蛋黃糊裡→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勻即可. 再用湯匙舀一小粒放在已舖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間隔著放, 放進烤箱, 華氏350度/攝氏180度, 烤12-14分鐘, 注意著烤箱, 餅乾成金黃色即可取出, 放涼後放到烤網上放至涼, 香香餅乾即大功告成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已拌均勻的餅乾麵團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擺盤, 間隔放好, 準備進烤箱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完成品~ 香甜巧克力豆餅乾




註 1. 因麵團在烘烤時會自動坍下, 所以在擺盤時麵團間要有足夠的空間.
     2. 務必要舖上烘焙紙, 以防止餅乾黏住烤盤.
     3. 每家烤箱溫度不一, 請注意烘烤時間, 只要餅乾呈金黃乾即可取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